海拉将用于乘用车的新一代77GHz雷达技术投入量产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随着77GHz雷达传感器的推出,该公司目前正在进一步扩大其在雷达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凭借超过9000万个24GHz传感器,海拉成为全球最大的雷达传感器供应商之一。随着77GHz雷达传感器的推出,该公司目前正在进一步扩大其在雷达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例如,为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提供的新一代77GHz雷达技术目前已在位于哈姆的海拉电子工厂投产。去年春天,该技术首次在卡车领域进行了批量生产。基于陆续来自乘用车(包括德国高端客户)以及卡车领域的众多大额订单,海拉不久将进一步开展批量生产。目前海拉正在开发第二代77GHz雷达,并将于2024年为另一家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进行批量生产。

海拉管理董事会成员兼海拉集团电子事业部负责人Björn Twiehaus表示:“凭借我们创新的77GHz雷达传感器,我们将继续推动自动驾驶趋势的发展。通过采用高效的硬件设计和智能软件算法,我们将基于雷达的360度环境感知能力提升至全新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从辅助驾驶到自动驾驶的进程中,雷达传感器已经成为环境感知的核心技术之一。在各类天气和光照条件下,雷达传感器均可持续探测周边环境、识别行人及车辆周围的其他交通参与者和目标物体,并提供可靠的输出接口。尤其是在自主泊车或自动变道等功能方面,77GHz技术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与24GHz相比,它使用的更大的扫描带宽,从而提升了环境识别精度。因此它能够更轻松地实现目标物体的检测和分类。

海拉77GHz雷达传感器的核心是基于RF-CMOS技术的雷达系统芯片。由于其特殊的架构设计,除了发射和接收元件外,还可以集成数字化元件和自我诊断系统。基于其模块化、可扩展平台的概念,海拉雷达传感器还可支持不同的车辆构架和接口,例如以太网。因此,海拉可灵活高效地实现客户特定需求以及当前和未来的NCAP需求。

77GHz雷达传感器的性能。第二代77GHz采用了最新的天线和芯片技术,具有更远的探测距离和更广的FOV,并进一步提高了近距离的探测精度和能力。通过这种方式,系统可更精确地检测和跟踪卡车、汽车、自行车和行人等物体,从而提供更为可靠的判断依据,例如何时开始变道或停车。凭借该技术,系统可更精准地识别路牙、路桩等小目标物体的位置和高度。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