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汽车工业产销综述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2021年4月,汽车产销环比有所下降,同比呈小幅增长,增速比上月呈明显回落。

2021年4月,汽车产销环比有所下降,同比呈小幅增长,增速比上月呈明显回落。4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23.4万辆和225.2万辆,环比下降9.3%和10.8%,同比增长6.3%和8.6%。

1-4月,汽车产销858.6万辆和874.8万辆,同比增长53.4%和51.8%,增速比1-3月回落28.3个百分点和23.8个百分点。

4月,乘用车产销171.4万辆和170.4万辆,环比下降9.0%和9.1%,同比增长7.9%和10.8%。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呈不同程度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型乘用车(轿车)产量略降,销量微增,其他三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1-4月,乘用车产销666.8万辆和679.1万辆,同比增长55.3%和53.1%。在乘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四大类乘用车品种产销依然呈较快增长。

4月,用车产销52.1万辆和54.8万辆,环比下降10.1%和15.9%,同比增长1.2%和2.3%。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均呈下降,货车降幅更为明显;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产销保持较快增长,货车产量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

4月,在货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四大类货车品种产销均呈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货车产销呈小幅增长,重型和中型货车销量略有增长,产量有所下降,微型货车产销均呈较快下降。在客车细分品种中,与上月相比,中型客车产销均呈增长,大型和轻型客车有所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轻型客车产销保持快速增长,大型和中型客车均呈下降。

1-4月,商用车产销191.8万辆和195.6万辆,同比增长47.0%和47.3%。在商用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客车和货车产销总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1-4月,在货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微型货车产销增速略低,其他三大类货车品种产销仍旧保持快速增长。在客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车产量有所下降,销量小幅增长,中型和轻型客车产销均呈较快增长。

4月,新能源汽车产量环比略增,销量小幅下降,同比继续保持高速增长,产销分别达到21.6万辆和20.6万辆,产量环比增长0.1%,销量下降8.7%,同比增长1.6倍和1.8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呈小幅下降,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小幅增长,销量略有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增速更为显著。

1-4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双双超过70万辆,分别达到75.0万辆和73.2万辆,同比增长2.6倍和2.5倍。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1-4月,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共销售762.1万辆,占汽车销售总量的87.1%。在汽车销量排名前十位企业中,与上年同期相比,十家企业销量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其中奇瑞、长城和长安增速更为明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