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C推出可扩展、效率更高的双向转换器 可用于轻型混动汽车和电池备用装置

发布时间:2021-05-13
分享到
​5月11日,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1.5kW的两相48V/12V双向转换器EPC9137。

5月11日,宜普电源转换公司(EPC)宣布推出1.5kW的两相48V/12V双向转换器EPC9137。该转换器占板小,且运行效率可达97%。此外,该演示版采用可扩展设计,可并联多个转换器,如并联两个可达3kW,并联三格可达4.5 kW。该板具有4个100V的EPC2206,即eGaN®FET(氮化镓场效应晶体管),并由一个包括Microchip dsPIC33CK256MP503 16位数字控制器的模块控制。

前瞻技术,EPC,双向转换器,轻型混动汽车,电池备用装置

(图片来源:EPC)

预计到2025年,全球售出的每10辆汽车中,就有一辆是48V轻度混动车。48V系统能够提高燃油效率,可在不加大发动机尺寸的情况下提供四倍的动力,并在不增加系统成本的情况下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这些系统将需要一个48V–12V双向转换器,功率范围为1.5kW至6kW,其设计的优先级是尺寸、成本和高可靠性。

EPC的eGaN FET可以在250kHz开关频率下以97%的效率工作,每相可达800W。而基于硅的解决方案只能达到600W,因为在100kHz最大开关频率下,电感器电流会受限。通过使用GaN FET9,可将3.5KW转换器的相数从五相减少到四相,同时提高效率。四相GaN转换器工作在250kHz频率下时,其效率比工作在100kHz的五相硅基于MOSFET的转换器高1.5%。

总之,与硅MOSFET解决方案相比,DCDC转换器的速度提高了三倍、体积和重量减轻了35%以上且效率提高了1.5%,并降低了整个系统的成本。GaN FET的效率和散热性能也十分卓越,可实现空气冷却,而非水冷却。此外,其尺寸较小,可大大减少散热铝制外壳,从而进一步降低系统成本。

EPC首席执行官Alex Lidow表示:“eGaN®FET具备快速开关、尺寸小和效率高等优势,可使48V/12V车载电源系统转换器的尺寸更小及重量更轻。GaN FET可靠性较高,因此非常适用于这种要求较高的应用。该EPC9137能够很好的体现GaN FET的性能,即提高频率和效率,从而缩小电感尺寸、减少相位并提高功率密度。”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