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奥迪最新转向技术 兼顾舒适与操控

文章来源:易车 发布时间:2021-05-14
分享到
近日奥迪举行了新一期全球线上“Techtalk”活动,易车科技参与此次活动。

近日奥迪举行了新一期全球线上“Techtalk”活动,易车科技参与此次活动。

我们知道方向盘几乎和汽车本身一样有着悠久历史,其背后有着复杂的技术发展历程,更在近几年的技术迭代中呈现出更加多元的发展方向。品牌凭借其先进的动态全轮转向技术(Dynamic all-wheel steering)——实现将得心应手的操控性和精准的转向完美融合。与此同时,越来也先进的转向辅助技术也增进了用户安全性,让日常驾驶更加轻松便捷。而且,方向盘也正逐渐演变为一种通讯设备,向“高科技指挥中心”的角色进化。

本篇报道我们将解答以下几点疑问:奥迪将如何确保最佳的转向人体工程学感受?奥迪如何给予驾驶员恰当有度的驾驶反馈?奥迪如何实现兼顾舒适、操控以及精准转向的?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奥迪转向技术的发展历程:

奥迪方向盘是如何演化的?

Type A和Type B等最早的量产汽车都配备了这样的方向盘,但当时的方向盘轮缘过大。此后随着汽车技术创新不断改进,方向盘技术发生了很大变化。得益于上世纪80年代推出的液压助力转向技术,方向盘尺寸越来越小,也更易于管理。其结构和功能也发生了变化。到80年代末,仅集成喇叭功能的复合框架方向盘仍在使用。1991年,驾驶员坐席安全气囊成为标准配置,还首次引入按钮,例如音量控制和跳转功能等。

历代奥迪方向盘

奥迪方向盘发展里程碑

今天,最新一代方向盘由压铸框架构成,不仅比钢结构轻得多,在强度、减震特性和可铸性方面也有很大优势。方向盘提供多达18种功能。除此之外,其电容式抓握识别功能支持辅助转向干预,已成为所有方向盘的标配。

决定方向盘设计和人体工学的因素有哪些?

确定了方向盘的尺寸,按照这个尺寸进行人体工学设计。轮缘的几何结构决定了每款方向盘的整体形状。有一个信条:轮缘的几何结构和中心点应尽可能小而紧凑。与此同时,方向盘在设计上应体现运动性。确立了375毫米的方向盘直径,这个尺寸适用于所有车系。轮缘轮廓的椭圆形设计符合自然闭合的手掌轮廓。轮缘直径为30-36毫米,考虑到电容式抓握识别和方向盘加热等功能,这已是能达到的最小尺寸。方向盘均采用双层泡沫衬垫,因此表面非常均匀,防滑感异常出色。轮辐的位置必须适合坐位的基本布局,换挡拨片或转向臂需在驾驶员的视线之内。与竞争对手相比,方向盘的轮辐更加纤细——在强度和碰撞安全性方面是一大挑战。的另一个原则是,两个拇指既能轻松操作所有控制按钮,又不会影响驾驶任务。

偏倚、高度、深度:方向盘的位置对人体工学有什么影响?

方向盘的偏倚取决于驾驶员的坐姿,根据不同车型,偏倚角度在17到24度之间。SUV车型的偏倚角度在22至24度之间;在紧凑车型、豪华轿车和Avant旅行车系列,角度为17-21度。在运动车型中,驾驶员坐姿相对较低,较直,转向柱的偏倚很小,方向盘向驾驶员方向倾斜的角度很大。无论是哪种车型,必须确保驾驶员能看到所有显示信息。在所有车型中,方向盘的高度和深度都可在+/- 30毫米范围内进行调节,以便每个驾驶员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个性化坐姿。通常,驾驶员的上身和方向盘之间应保持25-30厘米的距离,驾驶员的手臂应略微弯曲。

安全气囊和多功能性对方向盘设计有何影响?

设计师和工程师在方向盘设计方面紧密合作。关键参数是轮缘直径、驾驶员坐席安全气囊的构造空间以及开关按钮的数量,这些参数共同决定了轮辐的宽度。引入安全气囊后,方向盘中心部位变得更大,因为隐藏在内部的第一代防撞垫体积很大。随着进一步的改进,安全气囊折叠起来越来越小。与此同时,安全气囊的功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重要性:当然,安全气囊模块撕裂线是看不见痕迹的,而一旦发生碰撞,这些预定的断裂点必须立刻能打开。在开关数量方面,只在方向盘上集成驾驶员在驾驶时需要快速访问的功能,包括娱乐和虚拟驾驶舱以及语音控制和电话功能等。辅助系统、雨刮器和方向指示灯功能的控制器设在转向臂的同一位置。

第二大点,奥迪的转向技术是如何给驾驶者最好的路感反馈的?

奥迪转向系统

目前,五种不同的转向系统对汽车在道路交通中的敏捷性、舒适性与安全性发挥了作用。在不同车型中,辅助系统通过标准的驾驶特征,确保精确、动感的转向动作,使驾驶过程毫不费力、尽在掌握之中。顶配系统为动态全轮转向系统。正通过该系统探索物理极限,将操纵性与精准性相结合。

行业最先进的电子机械助力转向

电子机械动力转向系统是当今汽车行业最先进的系统,广泛应用于各种高档汽车。该系统不使用液压零部件,因而节省了大量能源。它还让所有具有转向干预功能的辅助系统在技术上成为可能。电磁助力转向系统提供随速转向辅助,提升了方向稳定性。这赋予驾驶员动感转向路感,从路面获得非常精准的、具有细微差异的反馈。

第三大点我们一起来看看奥迪最核心的转向技术到底牛在哪?

智能转向

智能控制装置和辅助系统不仅增加了车内的舒适与信息娱乐配置,而且增强了的行驶动力性能和转向感。

赢在四轮:全轮转向

2014年,通过Q7引入全轮转向技术,在车辆敏捷性方面树立了新标准。该系统能够单独调节前后轴的转向角。前轴采用电子机械助力转向,后轴转向则采用电动主轴驱动和两个系杆。转向信号通过线控系统传输到车尾的转向连杆和执行机构。在低速行驶时,后轮最大可沿着前轮的相反方向转动5度。由此可将转向半径减少一米左右,这在连续转向和泊车时尤为有用。

全轮转向

不过,车速自60公里/小时左右,后轮会追随前轮运动。沿相同方向最大转动两度,让车辆在公路和高速公路上的驾驶行为更加平静,增强在转弯时的稳定性。此外,全轮转向让大型SUV成为同级别最敏捷的车型。

黄金组合:动态全轮转向

作为升级版全轮转向系统,动态全轮转向系统在S8中为标准配置,在奥迪A6、A7和A8中为选装配置*。它将前轴上的动态转向与后轴转向相结合,是目前转向系统中的顶级技术。通过该系统探索物理的极限。该系统能带来诸多好处,特别是在阈值范围方面。它将直接的运动转向响应与卓越的驾驶稳定性相结合。简而言之,结合操控性与精准性。总体转向机构传动比的变化范围为9.5到17.0——低速行驶时直接,高速行驶时稳定。

此次,我们对在转向技术领域的研究和亮点想必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们共同关注传统车企的技术革新,相信未来的汽车市场一定会竞争十分激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