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eo开发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 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传感器验证

发布时间:2021-05-20
分享到
​据报道,汽车激光雷达供应商Ibeo开发了新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传感器验证。

据外媒报道,汽车激光雷达供应商Ibeo开发了新的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用于ADAS和自动驾驶传感器验证。ibeo.Reference工具链可使手动标注自动化,在确保高性能的同时,节省大量的时间和成本,而且乎所有传统传感器系统都可参考。ibeo.Reference系统可满足OEM的高需求,并帮助Tier 1打造更强大额系统。

  (图片来源:Ibeo)

在安装到车辆中和进行系列生产之前,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必须经过复杂的验证。无论传感器系统(摄像头,雷达,或激光雷达)采用何种技术,每个系统都需要参考数据,并必须与测试过程中获得的数据进行比较。Ibeo的记录系统与制造商的原型系统一起安装到车辆中,并同时记录数据。此外,该记录系统还可用于创建ADAS或AD算法开发的场景。


在验证驾驶过程中收集的记录数据可能时长达几千小时。每一小时的测试驾驶都需要人工评估,会导致长达300小时标注工作,这是一项繁琐而昂贵的任务,而且可能在各个方面都不准确。

ibeo.Reference产品经理Philip Neitzel表示,“在许多新开发的项目中,手工核对这些数据目前非常耗时,且成本较高。”为了对记录的大量数据进行分类,该行业通常采用外包服务。在许多情形下,数百名员工手动评估每一米的道路,以确定正在测试的传感器是否检测到车辆、人员、车道标记或护栏等,从而使数据保持一致。

Ibeo新工具链中的Ibeo Validation Bundle解决了这一问题。Neitzel解释称,“作为ibeo Validation Bundle的一部分,ibeo Auto Annotation Software提供自动化整体解决方案,通过算法从输入数据中生成参考数据。如果需要,这些数据可以经过手工处理,生成真实的地面数据,即真实代表车辆环境的数据。”

采用新的ibeo.Reference工具链,用户可从单一来源接收传感器验证所需的所有要素:

该记录系统由硬件和软件组成,用于在参考数据中运行,现也首次支持选定的第三方激光雷达传感器

ibeo Auto Annotation作为可扩展的、云兼容的软件,用于自动创建带有标注的参考数据

编辑器进一步处理参考数据,以生成地面真实数据

Neitzel还表示,“提供完整的系统,涵盖客户在组合激光雷达组件方面的几乎所有挑战,并定期进行技术扩展,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通过此种方式,我们可使客户的开发进程更快速、更精确、成本更低,从而更接近全自动移动出行愿景。”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