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yyar推出首款多射程XRR芯片 专为ADAS、ARAS和自动驾驶设计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5-21
分享到
Vayyar Imaging推出了全球首款多射程XRR芯片。

据外媒报道,4D成像雷达开发商Vayyar Imaging推出了全球首款多射程XRR芯片。这是一种射程为0至300米的单一RFIC(射频集成电路)芯片,专为乘用车、卡车和摩托车设计。该前沿平台由48天线MIMO(多输入多输出)阵列支持,为众多安全应用提供高精度雷达成像,且无需外部处理器。

Vayyar.jpg 

(图片来源:Vayyar)

Vayyar的XRR芯片具有出色的射程、分辨率和性能。凭借超宽视场和丰富的4D点云成像,XRR芯片可在单芯片平台上提供多种功能,支持数十种ADAS、ARAS和自动驾驶功能,使得车辆无需多个昂贵传感器,从而可减少成本、复杂性、硬件、软件、功耗、布线和集成工作。

多射程XRR芯片提供0至300米的射程,可区分分道标志、路缘石和停放的车辆等静态障碍物,以及不同类型的弱势道路使用者、移动的车辆和其他危险。在停车场等低速环境中,XRR芯片的uSRR(超短程雷达)和SRR(短程雷达)传感支持高级泊车辅助,可扫描车辆周围的行人和障碍物。在开阔的道路上,MRR(中程雷达)和LRR(远程雷达)功能支持各种ADAS和自动驾驶应用,如变道辅助(LCA)、自适应巡航控制(ACC)、盲点检测(BSD)、碰撞预警(fCW/rCW)、交叉交通预警(CTA)和自动紧急制动(AEB)。

Vayyar副总裁兼汽车部门主管Ian Podkamien表示,“Vayyar的XRR芯片提供出色的多射程性能,降低了复杂性和成本,使得高端安全性能适用于所有车型。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将48个收发器集成到一个芯片中,不仅具有高性能所需的计算能力,还具有成本效益和紧凑的外形。”

仅两个XRR芯片就可使任何车辆获得33分的欧洲 NCAP安全评分,并取代超过10个传统ADAS传感器。Vayyar的平台支持9种不同的欧洲2023 NCAP ADAS要求,不仅可以保护行人、骑行者和骑摩托车的人,还可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安全等级。

与摄像头、标准雷达和激光雷达等替代产品相比,Vayyar的4D成像雷达在单芯片平台上提供多种功能,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成本,同时提高了覆盖范围、射程、分辨率和鲁棒性。XRR芯片提供实时4D检测,即使在极具挑战性的条件下,如繁忙的交通、黑暗或雾,也可同时识别并追踪多个物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