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雷达的研发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5-24
分享到
据了解,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工程师开发了新型雷达,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行驶。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的工程师开发了新型雷达,可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安全行驶。该项新技术可提高现有雷达传感器的成像能力,使其能够准确预测道路上物体的形状和大小。

汽车之家

气条件下导航比较困难,激光雷达技术通过向周围物体反射激光束进行检测和测距。天气晴朗时,该技术能够创建高分辨率3D图像。但有雾、雨、尘土或在夜间时,就无法发挥性能。雷达技术也面临一些限制。雷达通过发射无线电波工作,可以在任何天气下检测物体,但是只能捕获道路的部分图片。新系统包括两个安装在汽车引擎盖上的雷达传感器。这两个雷达传感器的间距为汽车的平均宽度(1.5米)。当雷达传感器以此种方式放置时,与单一的雷达传感器相比,能让车辆看到更多的空间和细节。

目前,该团队正在与丰田合作,将这种新的雷达技术与摄像头结合起来。研究人员表示,该项技术有望取代激光雷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