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推出超材料声学解决方案 以减少NVH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5-25
分享到
据报道,日产为其2022年车款准备了轻巧的声学解决方案。

据外媒报道,日产为其2022年车款准备了轻巧的声学解决方案。

日产,隔音材料,NVH,超材料,声学解决方案,

(图片来源:sae)

声学工程师有多种材料可供选择,以减少汽车中的噪音、振动和不平顺性(NVH)。但是,他们的选择往往会带来一种可量化弊端——增加重量。在开发过程中,一辆新车轻松就可以增加100磅(45kg)或更多,因为要使用减震器(absorber)、反射和吸声屏障等器件,如覆盖层、注入式泡沫(injected foam)和隔音玻璃等。

在注重轻量化的时代,材料研究人员寄望于新的发展,以赢得NVH-重量之争。所谓的超材料,提供了巨大的前景,因为与传统NVH方案相比,其成本更低。

超材料介质是一种人造宏观复合材料,具有三维蜂窝状结构。因为单元组件之间的局部相互作用,能够提供抑制或重定向不需要的声波的优异性能。

自2008年以来,日产一直在广泛研究超材料。在2020消费电子产品展(CES)上,日产首次展示了这种超材料,并表示将在新款2022 Ariya豪华电动汽车中,使用这种材料来减少NVH。

日产高级材料工程师Susumu Miura表示,这种超材料的隔音效果能达到传统解决方案的四倍。作为一种简单的包裹在塑料薄膜中的网格状结构,这种材料能够减少500-1200Hz的宽频噪音,这些噪音通常来源于路面或传动系统。视频显示,这种超材料可以将驾驶舱内的背景噪音从 70dB降至60dB以下。该公司声称,与现有NVH缓解方案相比,这种材料的成本更低,或至少达到同等水平。日产尚未透露为其生产超材料的供应商。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