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bros与NXP合作 为下一代联网汽车推出深度OTA平台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5-26
分享到
据报道,高级汽车互联的深度空中下载(OTA)平台制造商Sibros宣布与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达成合作。

据外媒报道,高级汽车互联的深度空中下载(OTA)平台制造商Sibros宣布与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达成合作。此次合作中,Sibros提供预先集成的系统解决方案,并将其深度连接平台(Deep Connectivity Platform™)与恩智浦的汽车处理器配对。处理器包括恩智浦全新S32G2车辆网络处理器和GoldBox服务导向的网关参考平台。

现代软件定义的车辆搭载全新构架,可加快产品开发速度,从而提供先进的车载体验和互联功能。而恩智浦的S32G2处理器旨在满足此类车辆对性能、网络、保险和安全性的需求。

Sibros的模块化深度连接平台是业界首个OTA解决方案,在所有车载ECU兼容的单个系统上结合了远程软件更新、数据记录和诊断功能。基于S32G2的服务型网关位于车辆中央,并具有加速的联网功能。利用该网关可以处理先进的整车数据记录和组件软件更新。

通过将Sibros的OTA Deep Updater、Logger和Command Manager模块集成在S32G2上,用户可在核心成功支柱基础上快速原型化、测试和部署高级连接功能。其中,核心成功支柱包括:每个ECU的远程软件更新;来自每个ECU的数据记录;向每个ECU发送远程命令,同时处理在全球运行所需的所有数据、隐私、保险和安全合规性。这些模块还可以部署在搭载Linux®、FreeRTOS™或AUTOSAR®OS的内核上。

组合的Sibros-NXP解决方案支持范围广泛的创新连接应用,涵盖基于位置的服务、驾驶员行为分析、基于使用的保险、车载市场和车队管理等。Sibros平台的安全可靠设计已获得过ISO 26262 ASIL-D认证,与支持ASIL-D系统的S32G2处理器相结合,可使用户满足严苛功能安全要求。

Sibros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Mayank Sikaria表示:“随着车辆网络体系结构在不同ECU间变得越来越复杂和相互依赖,单个系统能够管理所有的重要软件和数据,且确保高度安全性和可靠性,而OEM可以受益于此。我们已设计出深度OTA平台,可以满足未来出行的严苛要求。此次与恩智浦合作,我们将助力客户加快产品上市速度,并加快互联服务的创新。”

恩智浦车辆控制和网络解决方案全球营销总监Brian Carlson表示:“下一代互联汽车将需要大量软件和数据,并且需要一套全面的云和车载软件套件,从而获得新功能。此外,汽车还需要不断更新,从而最大限度地提高性能、效率和安全性。由于恩智浦S32G2处理器和Sibros深度连接平台均对安全流程进行了优化,且面向整车访问,因此其组合可推动软件定义汽车的创新。”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