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zon Motors推出eAxle技术 提高纯电动卡车效率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据报道,零排放氢燃料电动商用车供应商Hyzon Motors宣布推出全新eAxle(电动轴驱动)技术,可为6×4 Class-8商用车提供超高效率。

据外媒报道,零排放氢燃料电动商用车供应商Hyzon Motors宣布推出全新eAxle(电动轴驱动)技术,可为6×4 Class-8商用车提供超高效率。此外,在不久的将来,该公司将于特殊目的收购公司Decarbonization Plus Acquisition Corporation合并上市。

Hyzon的eAxle无需使用直角准双曲面齿轮(right-angle hypoid gears),可使每个车轮使用一个电机,从而在低速和高速下均呈现出最佳性能。与虚拟差速器配合使用时,该设计可实现高达97%的效率,而行业标准为95%。此外,eAxle还可最多减少40%的电动机到车轮的损失,并实现完全的扭矩再生制动。通过这项创新,Hyzon希望在其下一代Class-8重型卡车中采用多合一的电动动力总成,不仅易于维护且成本低廉,同时可提供最佳性能并预估燃油经济性,即在CARB HHDDT测试循环下,满载情况下最高可达19.7油耗。

搭载该技术的Class-8重型卡车的峰值可达950kW、爬坡度高于20%、满载拖车情况下0-60公里的加速时间低于20秒,以及电子控制下最高时速可达75英里。Hyzon预计其性能将优于竞品。该公司希望通过在每个串联中使用专用电机达到上述性能,并将各专业电机结合,呈现出出色的效率水平。此外,Hyzon的eAxle还可以大大减轻重量,一点对于维持电池车和氢能车的有效载荷水平至关重要。目前该技术正在申请专利。

Hyzon预计将在其美国工厂为其氢燃料电动重型和中型卡车生产eAxles,并于明年部署其初始样品模型。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