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A-Leti推出首款用于汽车的自动成像仪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5月25日,法国研究机构CEA-Leti宣布推出首款自动成像仪,可通过面部识别或其他特定模式激活智能手机和小型家电,以及驾驶员识别。

5月25日,法国研究机构CEA-Leti宣布推出首款自动成像仪,可通过面部识别或其他特定模式激活智能手机和小型家电,以及驾驶员识别。

该自动成像仪名为µWAI(micro-WAY),且大小仅为1欧元硬币。此外,该成像仪还采用与优化流水线算法共同设计的读取和处理架构,可支持超低功耗唤醒模式和紧凑的硅片使用方式,从而可以降低成本。在流水线算法中,识别结果来自一系列基本算法。

前瞻技术,CEA-Leti,自动成像仪,面部识别

(图片来源:CEA-Leti)

此外,该成像仪采用新型读取和处理架构,并同步优化了流水线算法的设计,利用一系列基本算法进行识别,进而提供超低功耗唤醒模式和紧凑的硅片应用,降低成本。

µWAI可在所有照明条件和88dB动态范围自动曝光,并为基于事件的功能进行运动检测和特征提取,以及可触发高度可靠识别的基于AI的对象识别,是首款此类智能图像传感器。

这些关键功能还可以在数十pJ /像素/帧的情况下进行高度可靠的决策,其性能优于现有的现成系统现有的系统。pJ /像素/帧衡量的是一帧图像中每个单个图像在每个像素上所消耗的能量。一个典型的应用所需要的能量是µWAI的10,000倍左右。

该机构称,该自动成像仪是全球首个高效、紧凑、超低功耗的智能唤醒系统。它还包括能源效率高:比低功耗摄像头和处理器组少消耗10k;符合隐私保护要求,基于AI识别:接近人类检测性能(95%);较宽的工作光线敏感性,可确保在极端多变的条件下进行准确识别;CR1025电池在保持接通状态下可使用五年,并且满足物联网需要的3-6µW工作功率,还可以与寿命5年的纽扣电池一起工作。

应用程序和功能包括移动设备中的自动切换和面部识别、家用电器的非接触式智能切换以及智能家居中的运动娱乐设备。µWAI还提供面部识别、人数统计、智能建筑中的警报触发、车辆内部情况感知、驾驶员识别、停车位置感知以及汽车智能解锁系统。

该成像仪经优化,可在检测到运动时识别人脸。CEA-Leti的行业合作经理Antoine Dupret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将该技术扩展到其他应用用例,因此CEA-Leti团队正在与意法半导体携手开发特定的智能成像仪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将该成像仪调整为嵌入各种摄像头中的IP,根据合作客户的需求优化性能。”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