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P电子架构支配“最强大脑”,解读别克昂科威Plus的“智能秘籍”

文章来源:车云 发布时间:2021-05-28
分享到
我们今天所要体验的别克昂科威Plus,就搭载了目前别克家族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通过软件重新定义汽车,赋予强大的功能性,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

随着近些年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智能”已经成为所有汽车厂商绕不开的话题,而年轻一代的“后浪”们开始成为主力消费群体也从侧面推动了车载智联的发展。因为年轻人的使用习惯令他们更看重与车的交互体验、移动互联的便利性等,所以时至今日,一套好用的车载智联系统,已经成为了时下主流车型的必备功课。

昂科威,昂科威

而我们今天所要体验的别克昂科威Plus,就搭载了目前别克家族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提供了全新解决方案,通过软件重新定义汽车,赋予强大的功能性,为用户带来全新的智慧出行体验。在没有见到实车体验之前,说实话车云菌原本是有些“看扁”它的,甚至心中暗想要如何给这套系统一个“下马威”,好好挑剔一番“毛病”。

VIP智能电子架构是什么?

随着汽车工业的慢慢转型,创新型技术也在发展和诞生。与此同时,电子架构也随之迭代更新。与整车平台不同的是,电子架构就好比是车辆的“大脑”,通过系统来集成管理,智能互联、主动安全、自动驾驶、电气化等方面的应用,可以说是为“软件定义”汽车智能化立下了汗马功劳。

昂科威,昂科威

全新一代的通用VIP智能电子架构,它是由通用汽车全球团队共同开发,值得一提的是在开发之初,就已经把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考虑在内,而且在泛亚技术中心的实验室和通用汽车中国前瞻技术中心也一同参加这套新系统的测试和验证,以确保可以在中国的网络环境下运行稳定。

昂科威,昂科威

而作为通用汽车旗下的全新战略车型,别克昂科威Plus所搭载的这一智能电子架构这其中一共有四个方面。

1.高速网络数据处理及传输能力

VIP智能电子架构是具备高速网络数据传输和处理的能力。要知道,涉及到车联网,数据处理的速度会直接影响到车辆做出响应的速度,而对于车辆控制的准确性更是有直接的影响。相比于上一代电子架构,VIP智能电子架构的数据处理能力提升至5倍,可以在每小时处理4.5 TB的数据,来更快的实现车辆内部通信,以及车辆与外部通信。

昂科威,昂科威

2.实现燃油车整车OTA

不同于通用上一代电子架构的OTA功能中只可以实现车载娱乐系统和车载通信系统更新。全新的VIP智能电子架构可以完全实现所有基于软件调校的车载系统OTA,换句话说就是VIP架构可实现燃油车整车OTA。搭载该架构的昂科威Plus可以通过OTA的方式对包括发动机、变速箱、车载娱乐、车载通信、驾驶操控、车身控制的电子控制单元(ECU)等超过30个模块的全生命周期升级更新。这也是目前为止,仅有少数品牌的部分车型能实现此功能。

昂科威,昂科威

3.航空级的网络安全

对于许多消费者都关心的网络安全问题,通用汽车一开始VIP智能电子架构在开发之初就遵循着安全至上的原则,而且在安全性上全面对标航空系统。研发专家团队在硬件、网关等等全方位解决汽车产品潜在的侵入及信息窃取风险,并结合第三方安全渗透测试。最终从零件、整车到汽车生态,均实现了“云、管、端”的多层网络安全防御体系。这样构建起来的网络安全屏障,足以规避车辆及用户信息隐私泄露的潜在风险。

昂科威,昂科威

4.高速率车外通信能力

别克昂科威Plus在车外通信方面支持10Gbps高速车载以太网通信,可以实现超高速的车内外数据传输。而且VIP智能电子架构具备可持续拓展的潜力以及高数据处理速度,在为智能驾驶技术、V2X智能交通、VCS虚拟座舱等技术升级做好了准备。同时,高传输(云端)搭配性能处理器可支持分辨率更高的屏幕以及平顺的人机响应,大幅提升车辆的交互体验。

昂科威,昂科威

智能移动不再是“空谈”

现如今消费者对于娱乐、人机交互界面以及更多车联网功能的需求,都是以偏向手机的操作习惯,而在VIP智能电子架构的加持下,别克昂科威Plus通过搭载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有效的解决了实际用车过程中在智能化方面的“痛点”。

昂科威,昂科威

具体来看,相较于前代产品,别克eConnect 3.0智能科技针对交互界面、多媒体娱乐能力、导航网络服务能力、语音交互能力等层面进行全面升级。相对前款产品,eConnect 3.0智能科技的实际应用更为成熟、智能。同时内置的应用部分则新增主动触达服务和生态伙伴内容,可根据标签、位置、时间、天气等主动提供服务引导。

昂科威,昂科威

相对于造车新势力常见的“大平板”屏幕操作方式来说,别克昂科威Plus、所采用的这种功能键集中在方向盘的智能车机看似更为传统。其优点在于,在熟悉按键位置之后,有着更高的便利性,日常操作无需过度审视屏幕和点击触屏操作即可完成,整个过程中双手几乎不需要离开方向盘,很大程度上增强了驾驶的安全性。再配合语音车控系统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能控制,其体验远比操作触摸大屏幕要更具科技感和未来感。

昂科威,昂科威

实际体验中,eConnect 3.0智能科技系统首先给人最直观的体验就是应用了全新的卡片式交互界面。虽然整体样式风格看起来与别克此前的UI风格保持一致,但是新版的卡片式交互界面因为更为符合现代人在电子设备上所建立的交互习惯,所以在实际操作体验上带来了较大的提升。

昂科威,昂科威

如果你想要更加深度的使用这套eConnect 3.0智能科技系统,可以通过手机下载iBuick APP,注册入会后,通过车机端系统扫码登录即可绑定车辆。绑定成功后即可升级为车主会员并开通安吉星服务。同时可以通过APP实现远程车控,通过手机可查看车辆状态,并对部分功能进行远程操控。值得一提的是它还具有远程启动车辆功能,并在此基础上可实现远程控制空调,提前热车,冬夏出行更为便利。

昂科威,昂科威

eConnect 3.0智能科技所的语音系统是由别克汽车与语音行业前列的科大讯飞品牌深度合作定制的全新一代语音交互引擎,能够深度适配车辆的定制高德地图,让车机和手机端联动,完美实现无缝导航服务、智能语音车控、智联网语音交互等强大功能。

昂科威,昂科威

通过语音系统即可实现车载功能的操作,免去寻找按键和触屏的繁琐。除了常见的诸如“打开天窗”、“降下车窗”、“开启空调”、“开启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等操作以外,更加深度的功能例如:设置导航、调节空调、拨打电话、播放歌曲、车窗除雾、调节氛围灯等也都不在话下,实际操作起来真的非常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

昂科威,昂科威

特别是使用语音系统进行导航控制,如同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一般。不同于其他品牌车型单纯的告知车辆我的目的地,别克eConnect 3.0智能科技的这套语音系统,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与车辆对话沟通。例如:只需一句“你好别克,我想吃川菜”,eConnect 3.0智能科技系统就能帮你找到附近的餐厅信息。如果你对餐厅的价格/排名有要求,也可以通过语音输入“导航去人均100元-200元的餐厅”/“帮我找附近排名最高的烤鸭店”来实现更为精准查找最适合的用餐地点。如此人性化的导航需求传达,车云菌还真是头一次见到。

昂科威,昂科威

此外,它不仅能用语音实现车载功能的基础操作,还能通过你对自身感受的语音描述,来判断应该给你提供怎样的服务。比如你说“我冷了或者我热了”,它就能将空调温度对应的调高或者调低。当你说“吹脸或者吹脚”,它就能调整空调吹风方向。你说“听103.9”,它就能自动识别这个频率属于AM还是FM。

昂科威,昂科威

在这种结合了用户自身感受的语音交互体验之上,别克eConnect 3.0智能科技还通过强大的车联网功能为用户实现了生活化语言自然交互所带来的享受式体验。你可以直接告诉车辆:“我不想听这首歌了”,它就会贴心的为你切换歌曲,根据你的收听习惯为你推送你歌曲。你还可以告诉它:“车太脏了/我想加油之类的用车需求”,eConnect 3.0智能科技便会通过智能互联为你寻找最近的加油站/洗车店。可以说,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你都可以交给别克eConnect 3.0智能科技系统来为你打理,如同一个管家一样照顾你生活的方方面面。

小结

现阶段通用正在构建的“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已经到来。通过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赋能旗下产品,让产品具备快速演变进化及迭代更新的能力。昂科威Plus虽说只是一个开始,但却拿出了领先同级竞品的智能化表现。据官方规划,别克昂科威Plus目前已接受预订,会在年内正式上市。未来随着更多新产品的加速导入,我们相信通用的下一代产品还将更具科技竞争力。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