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将于2022年允许L4级无人车上路

发布时间:2021-06-01
分享到
​德国联邦议院公布的法案规定,自2022年开始,德国将允许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L4级)在公共道路以及指定区域内行驶。

据外媒报道,日前,德国联邦议院通过了《自动驾驶法》草案,同时该法律草案于5月28日提交德国联邦委员会。经联邦委员会批准后,德国联邦总统将签发并公布到《联邦公报》上。

德国联邦议院公布的法案规定,自2022年开始,德国将允许有条件自动驾驶汽车(L4级)在公共道路以及指定区域内行驶。同时,未来将允许无人驾驶汽车在全国范围内操作,而无需由驾驶员亲自驾驶。联邦政府目前正在寻求进一步的解决方案,以吸引更多的人采用该技术。

汽车之家

由此,德国将成为全球首个允许无人驾驶车辆参与日常交通并应用在全国范围的国家。法案内容显示,具体L4级无人驾驶车辆应用场景包括:班车交通;载人汽车(按指定路线行驶的公交车);Hub2Hub运输(如往返于两个配送中心);非高峰时段的运输需求;第一/最后一公里的人员和/或货物运输;“双模式车辆”,如自动代客泊车(AVP)。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