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ybertruck太阳能货箱盖专利曝光

文章来源:insideevs 发布时间:2021-06-03
分享到
​ 近日,据报道,特斯拉已为Cybertruck皮卡申请了带太阳能电池板的可伸缩货箱盖专利。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已为Cybertruck皮卡申请了带太阳能电池板的可伸缩货箱盖专利。货箱盖上的太阳能电池板将能为Cybertruck的动力电池充电,以提升车辆的续航能力。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电动车增加太阳能发电装置并非新奇的设计,像广汽埃安的AION S就有太阳能电池天窗的设计。但由于发电效率低、发电面积小,太阳能电池板能提供的电能比较有限,更多是用来为蓄电池充电。而在Cybertruck的这项专利中,特斯拉设计了一个可自动伸缩的机械式货箱盖,除了用于保护车主存放在货箱中的物品外,还可容纳110个太阳能电池单元,来为Cybertruck的动力电池充。

汽车之家

根据此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信息,这一太阳能发电装置有望每天为车辆提供约24km的续航能力。至于该项专利能否出现在最终的产品上,还需要等待Cybertruck的最终交付。

汽车之家

据了解,特斯拉Cybertruck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开始交付,但也有媒体报道称交付时间可能会推迟至2022年。在中国市场,特斯拉近期已在国内申请了Cybertruck商标,而具体的交付时间暂时仍未确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