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推出两款采用台积电16纳米FinFET技术的处理器 推动汽车工艺创新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04
分享到
6月2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宣布将采用台积电(TSMC)的先进16纳米FinFET工艺技术量产 S32G2车载网络处理器和S32R294雷达处理器。

6月2日,恩智浦半导体(NXP Semiconductors)宣布将采用台积电(TSMC)的先进16纳米FinFET工艺技术量产 S32G2车载网络处理器和S32R294雷达处理器。随着汽车不断发展为强大的计算平台,此次量产标志着恩智浦S32处理器系列将迁移至先进的工艺节点。恩智浦对S32系列的不断创新,旨在帮助汽车制造商简化汽车架构,并打造出可面向未来的完全互联的、可配置的汽车。

前瞻技术,恩智浦,台积电,16纳米FinFET技术,处理器,汽车工艺

(图片来源:台积电)

S32G2车载网络处理器支持以服务为导向的网关,可实现安全的云链接和OTA更新,从而提供大量基于数据的服务,如基于使用情况的保险和车辆健康管理。S32G2处理器还可用作域和区域控制器支持下一代车辆架构,以及作为高性能ASIL D安全处理器应用于高级驾驶员辅助和自动驾驶系统中。采用台积电的16纳米技术可使S32G2将多台设备整合为一体,从而创建出功能强大的片上系统(SoC),减少处理器的占用空间。

采用16纳米技术的S32R294雷达处理器可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所需性能,从而为NCAP(欧洲新车评估测试)和先进角雷达,以及前置远程雷达和高级多模式用例(如同步盲点检测、变道辅助和高度传感)提供可扩展的解决方案。

凭借台积电的10纳米技术,恩智浦的汽车处理器得以首次利用先进的FinFET晶体管,将改进的性能和严格的汽车工艺认证相结合,提供安全的下一代计算能力。 基于台积电广泛的汽车工艺路线图,恩智浦的16纳米汽车处理器为恩智浦S32 系列汽车处理器更广泛地迁移到台积电的5纳米工艺铺平了道路。

恩智浦半导体总裁兼首席执行官Kurt Sievers表示:“汽车正不断转变为安全、舒适、智能且互联的移动机器人,而恩智浦的16纳米雷达和车载网络处理器是该转变的下一个里程碑。恩智浦与台积电有着长久的合作历史,值此芯片短缺的非常时刻,很感谢台积电给与支持。无论是从技术还是批量生产,恩智浦都非常重视双方的合作关系。这是扩大恩智浦16纳米FF产品组合的关键一步,同时,它也为我们未来采用台积电5纳米工艺中统一的软件基础架构,打造高性能S32处理器平台铺平了道路。”

台积电首席执行官C.C. Wei博士表示:“通过半导体对各种传感器、数字驾驶舱、无线连接等进行控制,车辆已成为复杂的计算平台。台积电全面的汽车工艺技术和服务组合可帮助客户能够进行创新,使汽车更安全、智能和环保。台积电致力于通过领先的逻辑技术和汽车级制造平直,支持恩智浦在16纳米节点呈现卓越的汽车设计、质量和功能安全表现,并不断迈向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