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股89%!博格华纳完成收购电池系统制造商Akasol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07
分享到
6月4日,博格华纳表示,已完成对德国锂离子电池系统制造商Akasol的收购要约,持有了Akasol 89%的流通股。

6月4日,博格华纳表示,已完成对德国锂离子电池系统制造商Akasol的收购要约,持有了Akasol 89%的流通股此次收购进一步加强了博格华纳商用车和产业电气化的能力,使该公司可更具优势地利用好正在快速增长的电池组市场。

电池,博格华纳,博格华纳收购Akasol

(图片来源:博格华纳)

博格华纳支付了约6.48亿欧元(7.88亿美元)来达成收购。博格华纳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rédéric Lissalde表示:“我们很激动将Akasol创新性的产品、能力和团队融合到博格华纳。在“蓄势·前行”项目下,我们正推进计划,使电动车业务营收份额到2030年增至约45%。我们公司致力于向全球客户交付创新、环保的解决方案,若我们携起手来,将更有利于实现这个目标。”

如此前宣布的声明,Akasol将独立运营,预计博格华纳的三名高管将担任该公司监事会成员(共五名)。博格华纳将评估如何才能完全控制和控股Akasol,包括使Akasol退市。


电池,博格华纳,博格华纳收购Akasol

(图片来源: Akasol )

Akasol为公交、商用车、火车发动机和海运车辆生产电池系统,在德国和美国密歇根州Hazel Park拥有两家工厂,员工超过300人。去年,该公司称,Hazel Park工厂将扩张至年产38,000套电池系统,以满足全球商用车制造商的新合同。

2020年10月,博格华纳还收购了汽车系统供应商德尔福科技,这两次收购都增强了该公司在电气化方面的实力。博格华纳生产涡轮增压器、动力系统传感器和电池加热器,2019年全球汽车销售额为102亿美元,在Automotive News全球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25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