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ghtWare推出全球最小最轻的激光雷达 可用于自动驾驶汽车

发布时间:2021-06-09
分享到
据报道,美国公司LightWare LiDAR推出了全球最小、最轻的扫描激光雷达传感器——SF45 microLiDAR,以期望将自动驾驶机器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

无人机和自动驾驶车辆改变了世界,因为他们能够去往人类到不了的地方。不过,此类机器很容易受到事故的影响,因为它们缺乏最基本的人类视力。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激光雷达,自动驾驶

SF45 microLiDAR(图片来源:LightWare LiDAR)

据外媒报道,美国公司LightWare LiDAR推出了全球最小、最轻的扫描激光雷达传感器——SF45 microLiDAR,以期望将自动驾驶机器提升至一个全新的水平。SF45给机器添加了一双研究,让高成本的无人驾驶车辆(UAV)能够在风险更低的情况下完成工作,包括安全地交付具有价值的有效载荷,同时可以挽救生命。

LightWare LiDAR LLC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hilip Constantine解释说:“SF45使机器感知更加大众化,为最小的无人系统带来视觉、安全和实用性。自动驾驶机器没有3D深度感知能力,所以无法理解意料之外的情况,而我们的传感器甚至能够让它们看到角落的情况。”

LightWare公司的SF45 microLiDAR传感器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其非常小,还特别轻。而在microLiDAR传感器出现之前,激光雷达并没有被人们认为是一种适用于大众市场的自动驾驶“感知避碰”解决方案,因为它太重、太大、太昂贵,数据处理太复杂。

不过,SF45就克服了上述问题,重量只有59克,尺寸为51mm x 48mm x 44mm。该传感器的数据直接在主板上进行处理,无需特制的处理器,可节省成本和功耗。此外,SF45还可以安装成垂直或水平视野,范围为0.2米至50米,可调节角度范围为几度至320度。还能确保隐私,与看到图片的摄像头不同,激光雷达能够创造数百万个数据点以“看到”物体。由于激光雷达能够实时提供结果,因而也能够实时导航和探测障碍物,大大降低事故发生的可能性。

SF45不仅能够给无人驾驶汽车和无人机提供障碍物探测和避碰功能,LightWare的microLiDAR还能够用于各种应用,如人道援助、医疗交付、导航、避碰和地形跟踪。激光雷达在物联网领域内的应用也在增长,该家创新公司的激光雷达已经飞过了北极、进入到火山,帮助从海洋中拯救人们,能够向战区派遣医疗直升机,甚至还去过外太空。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