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和合作伙伴首次在英国道路上测试云V2X平台

发布时间:2021-06-16
分享到
据报道,沃达丰(Vodafone)、诺基亚(Nokia)和Chordant联合开发的移动云平台正在英国的开放道路上进行首次测试。

据外媒报道,沃达丰(Vodafone)、诺基亚(Nokia)和Chordant联合开发的移动云平台正在英国的开放道路上进行首次测试。该平台旨在提高道路使用者安全,并获得了英国政府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中心(CCAV)和中部未来出行联盟(Midlands Future Mobility,MFM)的支持。

此外,该平台还可为英国西米德兰兹郡的数字互联道路使用者提供实时的、高度本地化的定向更新。其中,这些更新来源于道路运营商,主要关于车道关闭、限速和交通事故。

前瞻技术,沃达丰,移动云平台,C-V2X

(图片来源:沃达丰)

道路当局目前还在试用该平台,以控制和缓解交通拥堵。此外,当局还会使用采用该服务的用户发送的车辆位置数据做出明智规划决策。而这些数据通常为匿名、聚合的,且被用户每秒发送多达10次,十分安全。这种功能还可以扩展到紧急服务,例如当有人在高速公路上逆向行驶时及时响应,或使车辆抢修机构帮助弱势道路使用者。

据试验参与者表示,这是英国互联和自动化出行测试(UK’s test facility for connected and automated mobility,CAM Testbed UK)推动创新和技术开发的例证,对于安全、大规模采用互联和自动驾驶汽车至关重要。

沃达丰表示,该公司正以开放平台为中心,在欧洲和非洲创建一个由互联车辆、骑自行车者和行人组成的生态系统,每个人都是道路的“眼睛和耳朵”。沃达丰称,2020年生产的所有汽车中,超过70%的车辆已经具备数字远程信息处理功能。目前,沃达丰正在与私营和公共部门组织合作,将车载互联系统集成至更广泛的互联交通生态系统中,从而扩展该系统的优势。

由于该平台采用了沃达丰的快速4G和5G网络以及内置的高级多路访问边缘计算(MEC)技术,因此用户的智能手机最初就可以显示英格兰高速公路的实时道路信息,未来,这一信息还会显示在车载信息娱乐系统中。

该平台与Chordant的移动数据交换设施Convex协作,从而可与道路运营商和交通系统交换动态数据。这是英国首次现场采用蜂窝车到一切(C-V2X)技术。C-V2X将最新的移动技术与车载计算机系统相结合,创建新的出行服务,从而提高安全性和可靠性,并允许道路运营商建立“更绿色”和更可持续的交通网络。

沃达丰集团研发主管Luke Ibbetson表示:“很高兴看到V2X移动技术首次部署在英国的开放道路上。尽管该系统通过智能手机交付,但驾驶员仍将需要使用免持设备。同时,我们正在与汽车行业和道路运营商合作,将该技术集成到车辆和交通基础设施中,从而使道路更加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