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frax开发硅纤维负极技术 可提高锂离子电池的能量密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6-21
分享到
Unifrax,计划在其位于印第安纳州中北部的工厂内建造首条大规模SiFAB(硅纤维负极材料,silicon fiber anode material)生产线。

 据外媒报道,全球高性能特种材料制造商Unifrax,计划在其位于印第安纳州中北部的工厂内建造首条大规模SiFAB(硅纤维负极材料,silicon fiber anode material)生产线。

电池,Unifrax,SiFAB,硅纤维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电池能量密度

(图片来源:unifrax)

SiFAB是由Unifrax开发的一种专有硅负极电池技术。该技术可以使锂离子电池系统的能量密度显着高于主流技术。专有的纳米多孔纤维结构具有最佳形状和孔隙率,可以适应硅的膨胀特性,延长循环寿命。

SiFAB可以混合到现有电池制造工艺的负极浆料中,其工业化流程经过验证,能够满足供应链的大规模需求。目前正在进行高级测试,SiFAB已在多个电池系统中表现出良好的性能。在增加硅负载超过40%的情况下,该负极技术成功通过测试。

预计SiFAB可用于电动汽车、便携式电子产品、电动工具、电网储能和航空航天等应用,除了更高的能量密度,还将为其提供更快的充电速度和更长的电池寿命。

Unifrax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ohn Dandolph表示:“SiFAB是使用纤维基技术为客户创造阶段性变化价值的最新进展。这种变革性材料将成为我们电动汽车和电池解决方案组合中的又一新成员。”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