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智能与中汽创智达成战略合作,助力拓展汽车全域智能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6月22日,黑芝麻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创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22日,黑芝麻智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黑芝麻智能”)与中汽创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创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围绕自动驾驶及智能座舱领域,构建自主可控的智能汽车技术,建立长期、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和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长足发展。

自动驾驶,黑芝麻智能
自动驾驶,黑芝麻智能

签约现场图

根据协议,依托黑芝麻智能在车规芯片、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领域先进的技术实力和产品优势,中汽创智在智能电动底盘、氢燃料动力、智能网联汽车领域丰富的研发能力与平台化经验,双方将基于黑芝麻智能华山系列芯片、FAD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山海人工智能开发工具平台等全栈方案,结合中汽创智提供的未来智能汽车发展需求注入,共同研发智能座舱视觉感知、融合感知、边缘计算等解决方案并加速量产落地。

中汽创智CEO李丰军表示:“黑芝麻智能是国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自主创新的标杆企业,拥有国际领先的核心技术与IP。此次与黑芝麻智能强强携手,我们双方将联合技术与产品的开发,旨在实现智能化技术大突破,拉动国内汽车行业共性技术进步,协同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共同推动我国汽车产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自动驾驶,黑芝麻智能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 刘卫红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表示:“我们与中汽创智的合作旨在进一步提升全球自动驾驶技术,为用户带来更智能的出行体验。中汽创智拥有雄厚的研发实力与丰富的行业资源,黑芝麻智能深耕车规芯片、自动驾驶和人工智能领域,相信双方的合作将共同推动自动驾驶计算平台技术与智能汽车平台的深度融合,促进未来智能出行的商业化落地以及可持续发展。”

黑芝麻智能基于自研核心IP已经发布2代4颗华山系列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华山一号A500、华山二号A1000L/A1000/A1000 Pro,华山系列自动驾驶计算芯片不仅可以作为智能驾驶域的主处理器高效安全可靠的实现各级别ADAS功能,而且能够拓展至智能座舱域,提供全方位的感知融合、舱内交互方案,以AI赋能汽车全域智能。

未来,黑芝麻智能与中汽创智将共同积极探索自动驾驶、智能座舱、智慧出行等领域的汽车科技,实现在产品研发、解决方案、市场拓展、实施交付等层面的全方位合作,为自动驾驶量产提速,共创汽车智能出行新生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