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扎克“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破解生产难题

文章来源:Mazak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根据产品种类和生产批量等需求,马扎克已开发出各种不同类型的自动化系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自动化需求。

图片


近年来,因劳动力人口减少所导致的人手不足、用人成本高涨,及因消费者需求多样化、个性化所导致的产品生命周期缩短在内的各种问题,成为世界各地制造业主要面临的困难。为应对这些课题,各个产业门类都在采取措施推进制造工序的自动化,构建高效灵活的生产体制。

 

根据产品种类和生产批量等需求,马扎克已开发出各种不同类型的自动化系统,以满足日益增长的自动化需求。我们可提供广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不仅包括工件传输和准备的自动化,还包括搭载运用辅助软件的系统等。
























山崎马扎克提供的自动化系统


图片
基于车床的自动化系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图片
基于加工中心的自动化系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引进流程短至1


使用多关节机器人进行工件的搬入搬出是最普遍的制造工序自动化,但在设定机器人动作时需要示教(机器人动作编程)等专业知识,在引进系统和变更加工工件的时候,都必须委托专业人员进行设定作业。因此,多关节机器人的引进成本和灵活度成为了亟待解决的课题。


图片


马扎克利用多关节机器人构建的自动化系统TA(TURN ASSIST)/MA(MILL ASSIST)系列无需这些繁杂的示教。只需使用对话式软件输入材料形状和加工批量等,即可完成机器人的动作设定,不具备专业知识的操作人员也可以轻松运用。该系统由机器人和工件堆垛机构成,小巧紧凑,用手动叉车即可运送,可在短时间内完成安装与运行。通过采用TA/MA系列,安装与运行最短只需1天。


图片
























专用软件与机床本体联动管理


利用自动化系统实现长时间无人运转,还必须进行材料和刀具等的管理和事先准备。马扎克提供的MPP(Multi Pallet Pool)和AWC(Auto Work Changer)是支持使用专用软件运行的自动化系统。我们将自动化系统的软件安装到机床的CNC装置中,实现自动化系统与机床本体联动的管理。


图片


自动化系统的软件搭载有模拟、分析和通知的功能,可以模拟设备长时间运转的情况、分析刀具寿命并对加工所需程序和缺少刀具进行通知,以防止设备在无人运转期间出现停机情况。专用软件与机床本体联动管理,可以实现1+1>2的效果,提高生产效率。同时,每一种系统都具备优良的扩展性,能以最小的构成引进,之后再随着增产的需要而进行扩展,帮助客户降低了引进成本。
























构建FMS破解定制生产难题


随着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产生大量的定制化生产订单,制造业需要通过低成本和短交期来满足定制生产的需求。为此,通过机床与运送装置、多关节机器人等联动的FMS(Flexible Manufacturing System:可进行变种变量生产的灵活生产系统)来应对自动化需求的不断攀升。构成FMS的各种设备可以通过共享各种数据,灵活适应生产日程和产品变更。


在变种变量生产中,因为每种产品的加工工序不同,所以需要的夹具和刀具等数量更多,会频繁发生二次装夹。FMS可以共享系统内的夹具、刀具,根据各设备的运转情况灵活分配生产,能高效进行变种变量生产。


图片


马扎克生产的FMS能实现变种变量生产工序之间的工件运送、夹具更换等各项准备作业的自动化,包括连接多台机床与测量、工件清洗、去毛刺等专用设备联动在内,灵活进行构建。马扎克可以根据客户的制造工序、加工品类和批量,定制构建最适合的FMS,为大量定制生产的实现作出贡献。
























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


马扎克提供一站式自动化解决方案,包含从选择机型到方案设计、夹具和刀具等的综合建议,帮助客户顺利投入生产。


▼ 一站式解决方案示例:由多台卧式车削中心配合不同形式料仓组成的桁架自动线,适用于节拍不匹配或多工序的大批量加工领域

图片


▼ 一站式解决方案示例:由卧式加工中心“FF-5000/40”与多关节机器人构成的汽车用发动机部件量产加工生产线

图片


过对应用技术和生产模式的不断探索,马扎克中国历练和创建了一支专业化的工程技术应用和自动化集成的技术团队,我们可根据客户图纸为客户提供自动化交钥匙项目,进而为客户提供自动化单元、高效率的生产线和柔性制造系统,以深度的技术创新助力客户实现生产力的提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