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kuu公司获三项专利 支持打印固态电池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Sakuu Corporation宣布获得三项专利:具有密封负极结构的混合固态电芯、能够创建有源设备(如微反应器或固态电池)的增材制造系统,以及电子摄影多材料3D打印机。

据外媒报道,固态电池技术开发商 Sakuu Corporation宣布获得三项专利:具有密封负极结构的混合固态电芯、能够创建有源设备(如微反应器或固态电池)的增材制造系统,以及电子摄影多材料3D打印机。

电池,Sakuu公司,3D打印专利,固态电池,增材制造系统,电子摄影术

 (图片来源:patents.google.com)

Sakuu一直致力于通过3D打印创造最佳的固态电池,以用于电动汽车和其他应用。第一项新专利是单片陶瓷电化学电芯,其中包括正、负极容纳空间,并在两者之间设置隔板,从而实现更高的充电速率,而不会存在类似于锂离子电池的安全风险。

这是对2020年授予的两项电池专利的补充,即集成电芯堆电池和单片固态电池。这些结构共同提高了固态电池的能量密度,同时不影响稳定性和寿命。

电池,Sakuu公司,3D打印专利,固态电池,增材制造系统,电子摄影术

第二项专利是三维AM系统,允许将图案化单层轻松集成至三维有源器件的组装板上。3D打印具有生产三维设备的潜力,可以更有效地利用材料,减轻成品设备重量。该专利中包括载体基板,允许单独构建单层,然后分配至组装板的堆叠上。

电池,Sakuu公司,3D打印专利,固态电池,增材制造系统,电子摄影术

最后一项专利是电子摄影多材料3D打印机,可以创建源自复合墨粉材料(composite toner material)的3D部件。

众所周知,电子摄影术能够高精度、快速打印大面积薄层,非常适合打印固态电池和其他有源设备等应用。这项新专利允许使用多种工程材料,如陶瓷、金属和聚合物材料,这是以前的电子摄影术无法做到的。

KeraCel固态电池是Sakuu平台的首个应用和产品。预计将拥有与现有锂离子电池相同的容量,但体积将减小一半,重量几乎减少1/3。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