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ktrobit推出智能汽车数字座舱解决方案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Elektrobit(EB)宣布推出新产品,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智能汽车数字座舱解决方案。

6月24日,汽车嵌入式和互联软件产品供应商Elektrobit(EB)宣布推出新产品,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智能汽车数字座舱解决方案。

EB座舱系统解决方案(Cockpit System Solutions)可支持下一代车载用户体验的开发,包括从规格、设计和概念,到生产工程、软硬件集成和第三方应用。作为首个采用该全新解决方案的公司,索尼集团公司(Sony Group Corporation)使用此方案来支持其电动汽车VISION-S 原型车的开发。EB的专家团队负责座舱定制设计,从而减轻汽车制造商工作量。因此,汽车制造商可通过EB打造出独特的车辆,而无需从头开始构建、投资、花费资源,以及日常维护。

前瞻技术,Elektrobit,智能汽车数字座舱解决方案,VISION-S原型车

(图片来源:Elektrobit)

随着汽车座舱不断变化,驾驶员和乘客可以像使用智能手机和智能设备一样轻松无缝地与车辆进行交互。然而,将消费者体验带入座舱并不容易,可以说非常复杂,因为需要更大的显示器、语音交互、增强现实、访问云服务、传感器数据等等。不仅如此,将这些系统引入生活还需要规格化、设计、采购和集成各种软硬件和服务。这项工作不仅非常耗时,还资源密集且成本高昂。

凭借EB座舱系统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拥有一个经验丰富的一站式服务点,可为客户打造最先进的用户体验。EB完全控制开发过程,会简化各个领域并降低总体拥有成本(TCO),从而减少与单个座舱组件相关的规范工作、互操作性测试和供应商数量,此外还减少了汽车制造商的研发需求。

作为汽车软件和服务的先驱和创新者,EB已为知名品牌和初创公司等提供了数十年的专业知识,以支持客户需求并提供整体和集成的座舱解决方案。EB的功能包括管理程序、无线更新、UX设计、UI开发、自然语言理解和语音识别。其专业知识还扩展到先进显示器的采购和集成,包括最先进的3D玻璃和AM-OLED显示器等未来技术。

通过与硬件和第三方软件供应商合,EB简化了客户的供应链管理。EB座舱系统解决方案客户可受益于EB强大的网络和合作关系,其中包括亚马逊(Alexa Auto和Alexa Custom Assistant)、谷歌(Android Automotive)、高通、英飞凌、瑞萨和黑莓QNX等。

EB首席技术官Christian Reinhard表示:“凭借EB座舱系统解决方案,汽车制造商能够将设计、采购和软硬件元素集成交给专家,从而更快、更经济高效地实现数字创新。”

EB座舱系统解决方案支持VISION-S原型车座舱的开发。基于索尼对直观、无缝的车载用户体验的愿景,EB开发出一个座舱系统,可将索尼的UX设计、信息娱乐软件、座舱高性能计算机与功能齐全的客户特定软件结合在一起。此外,EB还支持后视镜、3D玻璃和门到门显示面板(door-to-door display panel)的集成。

作为首个采用该全新解决方案的公司,索尼集团公司(Sony Group Corporation)使用此方案来支持其电动汽车VISION-S 原型车的开发。索尼集团公司执行副总裁Izumi Kawanishi表示:“软件是我们对VISION-S愿景的关键,因此我们聘请了包括Elektrobit在内的众多专家来实现这一愿景。Elektrobit可提供其行业领先的软件产品以及开发和集成专业知识,从而使VISION-S座舱具有独特且高度直观的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