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科玛推出全新可再生PVDF系列 可用于锂离子电池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阿科玛集团(Arkema)推出全新可持续性Kynar PVDF系列。

据外媒报道,阿科玛集团(Arkema)推出全新可持续性Kynar PVDF系列。根据质量平衡方法,新牌号中的可再生碳将100%源自粗妥尔油(CTO)生物原料。


电池,阿科玛集团,可持续性Kynar PVDF,粗妥尔油,汽车专利,PVDF牌号


 (图片来源:Arkema)

Kynar CTO PVDF牌号采用ISCC+认证流程下的质量平衡方法。该公司将首先在其位于法国Pierre-Bénite的工厂,面向欧洲客户进行生产,开始生产的牌号专门针对锂离子电池市场。Kynar CTO牌号将作为 Arkema的旗舰粘合剂牌号Kynar HSV900 和 Kynar HSV1810的同等功能替代产品。

目前,这项技术正在申请专利。该技术可使Kynar PVDF粘合剂对气候变化的影响减少近20%,同时减少对上游原油消耗的依赖。上游原料生产中使用的粗塔尔油,是木浆生产中硫酸盐法的残渣。新的Kynar CTO牌号符合负责任的林业标准认证,无需砍伐森林,也不影响粮食作物生产。

在第二阶段,该系列可持续PVDF牌号的生产,将扩展至Arkema的全球PVDF生产基地,并将提供给所有传统PVDF市场和应用。

此外,Arkema已经宣布在美国开展一个项目,利用从农化工业副产品中提取的氟来生产PVDF牌号,因此不需要专门开采氟石。这些牌号预计将于2022年中投入商用。

据介绍,PVDF是仅次于聚四氟乙烯(PTFE)的第二大氟聚合物领域,被用作生产锂离子和锂金属聚合物电池电极的粘结剂和隔膜。该行业得益于电动汽车需求的强劲增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