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de & Schwarz开发新雷达测试系统 电子模拟横向移动的物体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Rohde & Schwarz(罗德史瓦兹)开发了新的R&S RTS雷达测试系统,可通过OTA模拟驾驶场景,用于测试基于雷达的ADAS和自动驾驶(AD)汽车雷达传感器。

据外媒报道,量测和测试设备制造商Rohde & Schwarz(罗德史瓦兹)开发了新的R&S RTS雷达测试系统,可通过OTA模拟驾驶场景,用于测试基于雷达的ADAS和自动驾驶(AD)汽车雷达传感器。测试解决方案包括作为后端的R&S AREG800A汽车雷达回波发生器,以及作为前端的R&S QAT100天线阵列。目前,横向移动的物体,即从侧面接近的物体,是通过机械移动的天线来模拟的,而R&S RTS则通过电子方式打开和关闭前端各天线,取代机械运动。

Rohde & Schwarz开发新雷达测试系统 电子模拟横向移动的物体

(图片来源:Rohde & Schwarz)

即使物体以非常高的速度向汽车横向移动,该解决方案也能可靠地模拟和重现。R&S RTS能够在用户可配置范围内,包括在非常小的范围内,模拟物体的径向速度(多普勒频移)和尺寸(雷达横截面)。此外,通过串联多个R&S AREG800A后端,可以表示无数物体。R&S RTS将目前在路上执行的测试转移到实验室,允许在早期检测出错误,并显著降低成本。

雷达传感器是自动驾驶的关键部件。车辆配备的雷达传感器数量不断增加,除了NCAP要求的远程雷达外,用于检测物体横向移动的角落雷达也不断增加。由于最新一代雷达传感器在单个芯片上集成射频天线和信号处理器,用于物体识别,因此需要在雷达传感器测试中对待识别的物体进行OTA模拟。新的R&S RTS由R&S AREG800A后端和R&S QAT100天线阵列前端组成,是一个物体模拟器,生成动态雷达回波,可用于汽车雷达传感器测试的所有阶段,包括前期开发、硬件在环实验室测试,以及ADAS /AD验证。

该后端可模拟大量独立的人造物体,并动态改变其距离、尺寸和径向速度。其瞬时带宽为4 GHz,覆盖当前和未来汽车雷达传感器的典型频率范围。该前端使用多达192个独立可切换天线,模拟物体相对于汽车运动方向横向移动,提供高分辨率、高切换速度和高重复性。与传统测试系统中机械天线运动不同,天线电子开关不会对射频线缆和其他运动部件造成磨损。

可选传输阵列使模拟两个非常接近的物体向车辆横向移动成为可能。小型贴片天线和配备吸收器里衬的表面提供具有极小雷达截面的低反射射频前端,可降低传感器本地噪声,抑制了近距离物体和潜在的多径反射。天线间距仅为3.7 mm,可提供高角度分辨率。多个前端可进行组合,以覆盖更大的雷达传感器视野范围,此外,还可实现小于0.5°的角分辨率。

处理用于自动紧急制动(AEB)等简单场景外,得益于其模块化和可扩展性,R&S RTS还可扩展到包含多个雷达传感器的复杂的场景。R&S QAT100前端和R&S AREG800A后端可以任意组合。其中一个后端可同步装置中的所有组件。此外,带有触摸屏的图形用户界面使配置测试设置更容易。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