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ens与索尼计划开发MIPI A-PHY技术 并将其集成到下一代图像传感器产品中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Valens宣布与索尼半导体进行评估,计划开发MIPI A-PHY技术,并将其集成到下一代图像传感器产品中。

据外媒报道,半导体公司Valens宣布与索尼半导体进行评估,计划开发MIPI A-PHY技术,并将其集成到下一代图像传感器产品中。

    (图片来源:Valens)

A-PHY是用于长距离、超高速汽车应用的长距离串列器——解串列器(SerDes)物理层接口,旨在简化车载摄像头、传感器和显示器的集成,同时兼顾功能性安全和安全性。Valens将是首家将A-PHY兼容芯片组推向市场的公司。

索尼半导体解决方案汽车事业部总经理Kenji Onishi表示,“将尖端技术集成到我们的图像传感器中非常重要,A-PHY串行器集成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利益。MIPI生态系统正在快速发展,我们很高兴成为这一汽车连接标准的早期采用者。我们相信未来的型号会具备更高的分辨率。此外,我们准备将几项功能集成到下一代传感器中,包括元数据输出、更高的帧率,以及更宽的位深度,这些功能都需要MIPI A-PHY这类超高速、长距离解决方案。我们不仅会继续支持A-PHY,还会继续支持D-PHY、专有接口和开放标准接口。”

将A-PHY集成到图像传感器和SOC等系统组件中,将消除用于扩展CSI-2和DSI-2数据流的专用桥接解决方案的需求,从而简化汽车架构,并降低总体系统成本。A-PHY提供高达16 Gbps的数据速率,未来将达到48Gbps及以上,且具有10-19的超低分组差错率(PER),以及较高的抗电磁干扰性能。

Valens高级副总裁兼汽车主管Gideon Kedem表示,“我们很高兴支持索尼将优化的MIPI A-PHY架构带入汽车行业。A-PHY正逐步被市场广泛采用,我们预计未来几年内,A-PHY将成为全球汽车道路连接的主要解决方案,而此次评估是MIPI A-PHY 在该方面的又一个里程碑。”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