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ntrio与XenomatiX合作 打造高质量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Septentrio和固态激光雷达技术(true-solid-state-LiDAR)供应商XenomatiX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高质量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

6月30日,高精度GNSS/INS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Septentrio和固态激光雷达技术(true-solid-state-LiDAR)供应商XenomatiX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打造高质量的激光雷达解决方案。XenomatiX将使用Septentrio紧凑且强大的GNSS/INS接收器AsteRx SBi3 Pro+,通过全球定位坐标对路面状况进行毫米级精确分析。

前瞻技术,Septentrio,XenomatiX,激光雷达解决方案,GNSS/INS接收器AsteRx SBi3 Pro+

(图片来源:Septentrio)

Xenomatix的道路激光雷达(Road LiDAR)XenoTrack是道路测量员和道路管理公司的首选解决方案,而Septentrio高质量GNSS/INS将成为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Septentrio的高性能RTK GNSS/INS接收器AsteRx SBi3具有双天线设置,可实现XenoTrack点云框架的厘米级地理标记,进而达到远距离的相对和全球毫米级精度。此外,独特的惯性GNSS – IMU集成算法支持航位推算,这意味着可在低卫星能见度环境中、GNSS信号中断时实现连续定位。

基于激光轮廓仪的传统道路扫描仅依靠极其精确的GNSS/INS将连续的轮廓拼接在一起,而XenoTrack可在一次拍摄中捕获整个区域的3D地形。XenomatiX 的传感器融合算法可将视觉SLAM技术与GNSS、IMU和CAN相结合,从而获得道路轮廓的无缝地图。

Septentrio的专有GNSS+技术在提供XenoTrack所需的准确性和可靠性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试图逃避道路收费的车辆可能会安装干扰器,但即便如此,其AIM+高级干扰缓解(Advanced Interference Mitigation)技术也能确保稳定定位。当天空信号长时间受阻时,其内置的RAIM+完整性算法还可作为指示器,指明何时优先考虑其他传感器输入,从而保障高质量解决方案。

XenomatiX可提供完整的地图绘制系统及服务,包括来自XenoTrack传感器、摄像头和双天线RTK GNSS/INS接收器的数据,并都以易于安装的解决方案集成至标准车辆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