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发真空与德国BMBF青年研究小组合作,开发安全稳定锂离子电池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为了使现代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更具资源效率和可持续性,并使储能设备更加安全和强大,名为Kems4Bats 的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青年研究小组在David Henriques 工学博士领导下,在曼海姆应用科技大学正式成立。

为了使现代锂离子电池的生产更具资源效率和可持续性,并使储能设备更加安全和强大,名为Kems4Bats 的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青年研究小组在David Henriques 工学博士领导下,在曼海姆应用科技大学正式成立。该青年研究小组将致力于研发更安全、更环保和更清洁的交通方案,旨在使用新的实验分析方法来确定用于电动汽车的锂离子电池材料的基本特性。作为该研究小组的合作伙伴,普发真空将鼎力为其提供技术支持。

高性能的安全锂离子电池对于笔记本电脑、智能手机、大功率工具以及电动汽车来说至关重要,其中,产气和发热是影响其安全性能的两大重要因素。电池阳极(固体电解质界面)出现保护层是导致内部产气的原因之一,它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电池的性能和稳定性。电池材料的分解反应也会导致大量气体和热量产生,严重情况下会导致热失控,从而破坏电池。因此,解决产气和发热问题该青年研究小组的科研重点。

为了迅速掌控电池内部产气和发热情况,研究小组和普发真空合作,运用其真空分析设备,包括具有快速测量速度的模块化质谱仪,以及从超高真空至大气压范围内的复杂分析系统,汲取普发真空在真空过程中气体测定分析设备方面的专业知识,积极探索更安全稳定的电池材料和更清洁高效的交通方案。

 

普发真空HiQuad质谱仪


“科学技术在如今瞬息万变的世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作为科学领域领先的真空设备供应商,普发真空拥有数十年的专业知识与成果经验。我们为支持科学实验和前沿研究而感到自豪,并希望此次与Kems4Bats的合作可以取得令人兴奋的研究成果。”普发真空 R&D 市场部主管 Andreas Schopphoff 如此讲道。

作为 NanoMatFutur 青年研究竞赛的一部分,此项目将在未来五年内收到来自德国联邦教育与研究部(BMBF)的大约 160 万欧元资助。指导此项目的David Henriques 博士将专门为曼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学生开设一门选修课,举办由工业咨询委员会成员组成的专家讲座,并且青年研究小组的研究成果也将纳入曼海姆应用科技大学的教学中。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