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汽车技术:NVIDIA和沃尔沃汽车详述软件定义的安全交通未来

新一代技术亮相瑞典Tech Moment线下活动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近日,在沃尔沃汽车的Tech Moment活动中,NVIDIA汽车自动驾驶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Ali Kani与沃尔沃汽车的高管们一起总结了将赋能这些软件定义汽车的集中式计算架构。

所有未来的自主、电动和互联交通都离不开一项关键创新——软件定义的集中式计算。

近日,在沃尔沃汽车的Tech Moment活动中,NVIDIA汽车自动驾驶部门副总裁兼总经理Ali Kani与沃尔沃汽车的高管们一起总结了将赋能这些软件定义汽车的集中式计算架构。这个基于NVIDIA DRIVE Orin的架构将应用于沃尔沃的新一代车型

借助软件定义架构,汽车能够在出厂后通过OTA不断更新。这种灵活性甚至能够让汽车制造商为每位客户开发定制化的汽车和体验。

Kani表示:“沃尔沃汽车是我们最早的合作伙伴之一,其愿景是在他们的全部车型配备高性能计算机。沃尔沃希望自己的客户购买汽车的那一天开始,客户的汽车将变得越来越好。通过软件定义架构,我们可以在汽车整个生命周期内不断提供新的服务和应用。”

车轮上的电脑

沃尔沃汽车正在从头开始构建其汽车计算架构以支持软件定义远景。

目前道路上的汽车由分布在整辆车上的数十个电子控制单元(ECU)提供支持。每个ECU控制一项特定的功能,如电动车窗或车载信息娱乐系统。这种结构的开发周期很长,而且随着新技术出现时,更新起来会非常麻烦。

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为其新一代汽车创造一个“车轮上的电脑”,将这些ECU整合到一个集中式架构中。该系统将建立在业内最先进、功能最安全的软件定义自动驾驶汽车计算平台——NVIDIA DRIVE Orin的基础上。

沃尔沃汽车新一代核心计算系统将由NVIDIA DRIVE Orin提供支持。

该核心计算系统将搭载在2022年发布的车型上,它由三台主计算机组成,它们分别在操作视觉处理和AI、通用计算以及车载信息娱乐方面相互提供支持。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Håkan Samuelsson表示:“为了配备高性能的计算机视觉系统,汽车需要拥有出色的计算能力。我们可以通过集中式计算更加灵活、快速地开发车内整体体验,并依靠这一体验实现我们汽车的差异化。”

NVIDIA DRIVE Orin作为核心,沃尔沃汽车旨在通过OTA断提高安全性和个性化,同时保持足够的计算裕量来支持视觉和传感器处理。

可靠的安全保障

沃尔沃汽车以安全性而闻名,而其未来的智能车型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

沃尔沃汽车车辆软件和电子副总裁Patrik Bengtsson表示:“该核心系统是一个秉承我们‘安全第一’指导思想而开发的计算引擎。我们希望与技术领先的公司合作,因此选择NVIDIA作为合作伙伴。”

NVIDIA DRIVE平台架构专为冗余性和多样性设计,以提供最高水平的安全性。NVIDIA DRIVE Orin保持了这一安全架构,旨在能够处理软件定义汽车中同时运行的大量应用和深度神经网络,在实现这一行业领先性能的同时,达到ISO 26262 ASIL-D等系统安全标准。

通过在NVIDIA DRIVE Orin上构建其新一代核心计算平台,沃尔沃汽车将打造出更安全、更加个性化的汽车,让其每一天都变得更好、更智能。

沃尔沃汽车首席技术官Henrik Green表示:“通过自主开发软件,我们提高了开发速度并且能够比之前更快地为客户改进其沃尔沃汽车。如同智能手机或电脑,客户可以通过OTA更新,迅速获得新的软件和功能,不断为客户提供更好、更愉悦的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