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车顶调节系统”相关专利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6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车顶调节系统、车体、车辆、车顶的调节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CN113043819A。

企查查APP显示,6月29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车顶调节系统、车体、车辆、车顶的调节方法及装置”专利,公开号为CN113043819A。

华为,华为

根据企查查专利摘要,本申请可以应用在智能汽车上,与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ing Assistant System,ADAS)/高级驾驶系统(Advanced Driving System,ADS)结合。本申请可使得车辆适用于更多的场景,提高用户体验。当车迎面积减小时,该技术有利于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的风阻;当迎面积增大时,这一技术有利于增大车舱空间。

华为,华为,专利

图片来源:企查查

实际上,从某种程度上而言,车企或者科技公司开放专利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究其原因,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行业倒逼技术共享成为技术更迭的重要选择。

业内很典型的一个例子是,此前丰田多次向行业公开新能源技术。显然,当下企业针对未来汽车产业的技术趋势之争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多技术路线并行成为竞争常态,而市场对技术路线的选择更多考虑市场和供应链的成熟度。和2018年底特斯拉开放所有电动汽车专利、2019年3月大众宣布开放MEB平台一样,华为公开“车顶调节系统”相关专利也是立足长远发展,以期能够在未来汽车市场中收获更多。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