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VL和Stähle合作推出动态转向力模拟器 可对车辆测试台进行主动转向干预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7月2日,测试模拟系统供应商AVL与德国Stähle GmbH扩大合作,推出动态转向力模拟器(Dynamic Steering Force Emulator),可对车辆测试台进行动态模拟,包括主动转向干预以及由此产生的反作用力。

 7月2日,测试模拟系统供应商AVL与德国Stähle GmbH扩大合作,推出动态转向力模拟器(Dynamic Steering Force Emulator),可对车辆测试台进行动态模拟,包括主动转向干预以及由此产生的反作用力。该技术的亮点是创新的执行器概念,可直接作用于转向系统中的齿条。此次联合开发增加了AVL DRIVINGCUBE™的测试和仿真可能性,并能在现有底盘测功机和动力总成试验台上轻松执行。

前瞻技术,AVL,Stähle,动态转向力模拟器,主动转向干预

(图片来源:AVL)

该模拟器已由AVL申请专利,是全球唯一一款同类模拟器,开启了验证的新维度,尤其是在自动驾驶领域,而主动转向干预是自动驾驶的重要组成部分。该模拟器可测试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系统(ADS),如自动车道保持系统(ALKS)和增强的高速公路驾驶员功能(highway driver functions),且更加全面和真实。汽车行业也受益于该模拟器的灵活性:只要功能发布的要求发生变化,该系统就可以轻松调整。

AVL和Stähle GmbH的此次创新是对AVL DRIVINGCUBE™进行了补充,并将真实车辆与虚拟世界连接起来,为ADAS/AD系统生成高性能的测试环境。将车辆中使用的真实传感器与计算机生成的虚拟环境连接起来需要最新的模拟技术,特别是当车辆测试台上的条件与隔离传感器实验室中的条件完全不同时。

在车辆在环(Vehicle-in-the-Loop)技术中,该动态转向力模拟器在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间搭建了一座桥梁。其中,有一个特殊的线性执行器会在这里发挥关键作用。该驱动单元将来自驾驶动力学模拟的电信号转换为物理力,然后直接作用于转向系统上的齿条上。这样做可具备一个关键优点,即无需更改任何结构即可轻松配置。该模拟器与AVL整车测试台(动力总成测试台和底盘测功机)兼容,因此是此应用范围的重要补充。

AVL ADAS/AD虚拟测试解决方案负责人Tobias Düser表示:“在车辆试验台上进行转向是一直是专家们争论不休的话题,尤其是在自动驾驶的背景下。动态转向力模拟器是该领域的一个真正里程碑,因为该系统可以轻松添加到现有的车辆测试平台。我们很高兴与经验丰富且可靠的Stähle GmbH合作,可确保此类创新解决方案为市场做好准备。”

Stähle GmbH董事总经理Klaus Stähle表示:“截至目前,转向系统主要在试验场和平带(flat-band)试验台的试验中使用方向盘上的执行器,但这已不能满足自动驾驶汽车测试的所有要求。然而,我们对此次动态转向力模拟器的开发非常满意。其执行器概念基于我们的核心技术,可在测试台上准确地测试不同的辅助系统,且可实现自动化、可重复和24小时*7天,不仅简化了开发和认证过程,而且也为实现道路上高度自动化和安全车辆做出了重要贡献。”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