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困境持续 德国大幅下调汽车产量预测

发布时间:2021-07-06
分享到
7月5日,德国汽车行业机构大幅下调了今年的产量增长预期。

据外媒报道,7月5日,德国汽车行业机构大幅下调了今年的产量增长预期。此举表明,当前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应对供应不足的问题,疫情后的产量恢复之路将充满坎坷。

产量,德国产量,德国销量

(图片来源:大众)

德国汽车制造商协会(VDA)将其对产量增长的预期从之前的13%下调至3%,并称最近几个月的产量“大大低于预期”。该机构当前预计,今年德国汽车产量将达到360万辆,与上一次预测相比减少了40万辆。

德国是欧洲最大的经济体,汽车工业约占该国经济产出的5%,提供就业岗位超过80万个,是德国提供就业岗位最多的行业。德国汽车企业包括大众、戴姆勒和宝马等全球知名品牌。

由于疫情严重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热情,在疫情初期,汽车制造商就暂停了生产。进入2021年后,由于各经济体重新开放,汽车需求迎来快速回升,但是制造商们却遭遇了供应链短缺的问题。

2021年上半年中,德国汽车产量为173万辆,同比提升16%。然而,VDA发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德国的汽车产量下降了19%,这显示出了汽车制造商所面临的困难。此外,今年上半年德国新车注册量同比提升15%,至139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