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达丰与AWS技术合作 赋能Aurrigo的自动驾驶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6月30日,在沃达丰(Vodafone)与亚马逊云科技(AWS)达成技术合作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rigo成为英国首批受益于该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

6月30日,在沃达丰(Vodafone)与亚马逊云科技(AWS)达成技术合作后,自动驾驶汽车公司Aurrigo成为英国首批受益于该合作伙伴关系的公司。

Aurrigo一直在不断赋能剑桥道路试验中使用的三辆Auto-Shuttle,并使用AWS Wavelength和沃达丰的分布式边缘计算(Distributed Edge Computing),共同提供超低延迟和可扩展的带宽。由于数据不会暴露在公共互联网,这将保证卓越的性能和网络弹性。目前,Aurrigo在全球5个以上国家测试和运营配送车和班车。此次与沃达丰的5G网络配合使用是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一项重要突破,可使Aurrigo不断将人类安全监督员从上述车辆中移除。

前瞻技术,沃达丰与AWS技术合作,Aurrigo的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Aurrigo)

Aurrigo的首席技术官Simon Brewerton表示:“凭借AWS Wavelength、Vodafone 5G和MEC技术,我们能够通过安全可靠的通信实时监控我们的自动驾驶汽车。而在多辆车、中央控制室和我们的服务器之间具有可保证的高带宽连接,可支持远程监控和第一人称视频传送等关键用途。与之前获得的连接性相比,该高宽带连接在可靠性、速度和容量方面取得重大转变。我们期待与这两个全球领导者合作,最大限度地发挥互补技术在未来试验中的潜力。”

Aurrigo在开发“第一英里和最后一英里”交通解决方案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而剑桥是Aurrigo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此次试验与大剑桥合作伙伴关系(Greater Cambridge Partnership,GCP)和Smart Cambridge项目合作进行,是英国首次有公司对定制的自动驾驶汽车进行测试。这些汽车需要具备在主路上搭载乘客的能力,且附近需要有乘用车、卡车、货车、自行车和行人。

在保证足够社交距离情况下,这三辆班车可容纳10人,并将乘客从马丁利公路泊车及骑行地点(Madingley Road Park and Ride)运送到剑桥大学西校区及其周边地区。

这是Aurrigo工程师首次能够利用沃达丰的分布式边缘计算。与70毫秒到80毫秒的普通云相比,该边缘计算的单向延迟可达25毫秒到30毫秒。使用Vodafone的4G和5G还可确保三辆运行中的Auto-Shuttle获得有保证的连接水平。

Simon还称:“兼具低延迟和高带宽可使我们的班车具有卓越性能,并实现无缝连接的后端服务。沃达丰分布式边缘计算和AWS Wavelength的强大功能对剑桥试验至关重要。试验成功也让我们相信,随着不断推动更多测试,我们将不断进步,并在下一步实现无人工监督驾驶。”

沃达丰英国业务总监Anne Sheehan表示:“此次试验是‘安全连接’的巨大飞跃。很高兴,我们的项目被选为英国第一个受益的项目。该项目将使我们的业务超越传统的电信连接服务界限。欧洲其他服务提供商无法提供边缘计算和5G的组合。而我们网络发展将为Aurrigo等公司赋能,使自动驾驶汽车等未来主义理念成为现实。”

Aurrigo的剑桥试验已于6月29日运送最后一批公共乘客时结束。在项目过程中,超过1000人在与其他交通共享的公共道路上体验了自动驾驶,并提供了反馈。这些反馈将用于开发英国未来的交通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