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数字汽车钥匙专利 具备风险检测和抗干扰操作功能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的汽车及其他产品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专利。

去年,苹果在宝马5系中引入了无钥匙进入功能,这是首款具备该功能的汽车。该功能旨在解锁、锁定,以及启动车辆。据外媒报道,日前,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的汽车及其他产品的无钥匙进入系统专利。

6a0120a5580826970c0282e10e2ebd200b-800wi.jp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苹果专利指出,汽车远程无钥匙系统传输信标,钥匙接收信标,并响应钥匙代码,从而打开车门并点火。无线功率发射器电路可位于车辆附近。在无线功率传输操作过程中存在风险,来自无线功率发射器电路的无线功率信号可能会干扰无钥匙系统信标。为确保信标被成功接收,需要检测干扰风险,并进行相应的抗干扰操作。 

干扰风险检测包括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信标检测、密钥代码检测、车辆位置监测、测量设备位置与存储车辆位置信息比较,以及使用惯性测量单元或其他输入输出设备,监测电子设备是否与车辆无线配对,以确定电子设备是否运动或进行其他操作,从而确定是否存在干扰风险。

抗干扰操作用于确保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可用于操作车辆。这些操作包括提示用户禁用无线功率传输操作,或自动阻止无线功率传输操作、调整无线功率信号波形和频率、允许密钥接收传输信标的操作,以及允许无线功率操作与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操作同时进行的其他操作。

如下苹果专利图FIG. 1为无线密钥系统(如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原理图。车辆系统(#32)包括门锁、点火系统和其他处理电路控制的设备(#26)。例如,钥匙系统(#28)接收并响应来自钥匙(#44)的钥匙代码,打开门锁并点火。FIG. 3为包含车辆远程无钥匙系统和无线功率电路的说明性系统8的示意图。FIG. 3中的系统8包括车辆10A、钥匙10B、电子装置10C,以及电子装置10D。

6a0120a5580826970c0282e10e2ee0200b-800wi.jp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如下苹果专利图FIG. 4为FIG. 3所示类型的系统涉及的操作说明流程图。

6a0120a5580826970c02788035b49e200d-800wi.jpg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