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egro新型 GMR 齿轮速度传感器为变速箱设计师提供前所未有的选择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到
Allegro MicroSystems今天宣布,已经推出一种全新、更先进的巨磁阻 (GMR) 速度传感器ATS19480,可测量铁磁性齿轮的旋转速度。

运动控制和节能系统传感技术和功率半导体解决方案的全球领导厂商Allegro MicroSystem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LGM)(以下简称Allegro)今天宣布,已经推出一种全新、更先进的巨磁阻 (GMR) 速度传感器ATS19480,可测量铁磁性齿轮的旋转速度。这款速度传感器 芯片为单通道解决方案,是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变速器的理想选择,也可扩展到两轮车、越野车和仅需要速度信息的工业应用等设计。

Allegro 把先进的 GMR 技术与领先的汽车级算法和封装技术整合在一起,同时利用了公司 20 多年积累的速度传感专业知识、应用经验以及技术进步,现在可提供领先和全面的变速器传感器产品组合,能够满足当今系统开发商和制造商的各种需求。

ATS19480 为Allegro最近发布的 ATS19580 变速器速度和方向传感器芯片系列新增了仅速度版本产品,同时为速度感测设立了新标准,使开发人员能够实现最高水平的系统能力和适应性。凭借比现有方案大 50% 的行业领先气隙,ATS19480进一步提高了设计灵活性,扩大了设计余量和容差能力,并容许更广泛灵活的传感器安装位置。这些有助于降低系统复杂性、尺寸、重量、成本和能耗,从而能够提高效率,并最大限度地减少碳排放。

Allegro 磁性速度传感器业务部总监 Peter Wells 介绍说:“作为我们最新的齿轮感测单芯片 GMR 解决方案,ATS19480能够优化新兴电动汽车应用的性能。这款传感器具有市场中无与伦比的性能,凭借高出竞争技术的气隙和精度水平,我们的全新速度传感器可使设计人员能够完成迄今为止无法实现的设计。ATS19480是一个真正的游戏规则改变者,它几乎可以放置在任何地方,变速箱也可以做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体积更小、重量更轻,这对于仅需要感测速度参数的设计人员尤为重要。”

前不久,Allegro 发布了双通道 ATS19580 芯片,这是业界首款完全集成的 GMR 速度和方向传感器,可在汽车变速器等应用中提供卓越的抗振性。今天发布的ATS19480以及之前的ATS19580这两款传感器都是对 Allegro  ATS19420 和 ATS19520 全集成霍尔效应速度传感器,以及用于磁性目标感测的霍尔效应和 GMR 产品系列的有力补充。

 

高集成度和卓越算法实现高性能

单片集成使 ATS19480 传感器能够实现卓越的系统性能和高精度速度检测。完全集成的单一整体成型封装能够降低设计复杂性,并简化开发过程。

ATS19480的三引脚单列直插式封装 (SIP) 整合有芯片、磁体和 EMC 保护功能,可实现灵活的设计和系统补偿。其精密组装优化了 芯片与磁体的位置,传感器芯片和磁体之间更小的容差堆栈提高了传感器精度,并为具体应用中的安装容差留出了足够余量。

ATS19480集成有先进的信号补偿技术,能够消除由系统动态引起的信号不切换,差分感测可防止共模杂散场影响。ATS19480 还包含有集成式ASIL B 诊断功能以及经过认证的安全设计流程,能提供可选故障诊断信息,在严酷运行条件下的卓越表现有助于降低故障率,进而可以减少客户退货和维修服务索赔。

 

供货和定价

背磁版ATS19480速度传感器芯片现已上市,采用无铅3 引脚 镀锡SIP 封装(后缀 SN)。有关 Allegro 全面速度传感器系列(包括新型 ATS19480)的数据手册和更多信息,请访问: allegromicro.com/transmission-sensor-ics。如欲索取样片、评估套件或者咨询产品价格等其他信息,请联系Allegro上海分公司或当地办事处。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