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发布基于地图的一体化ADAS软件 使驾驶更平稳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到
日前,定位技术专家TomTom发布了基于地图的一体化ADAS软件TomTom Virtual Horizon,可帮助乘用车和商用车预测前方道路。

日前,定位技术专家TomTom发布了基于地图的一体化ADAS软件TomTom Virtual Horizon,可帮助乘用车和商用车预测前方道路。该软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数字地图和ADAS功能的无缝连接,使车辆“视野”超越传感器感知范围,从而实现更平稳、更安全的驾驶。


  

(图片来源:TomTom)

新的TomTom Virtual Horizon旨在通过支持没有配备嵌入式导航系统的车辆,以及配备高级技术的自动驾驶车辆,使ADAS更加普及。该软件可将高度属性化的地图数据转换为可供驾驶员和车辆使用的可操作信息。例如,如有急转弯或限速变化,TomTom Virtual Horizon将警告非自动驾驶汽车驾驶员,准备采取行动。而在自动驾驶汽车中,该软件将在没有驾驶员的干预下,制定明智的决策。

TomTom Automotive董事总经理Antoine Saucier表示,“尽管TomTom会继续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等新一代技术,但我们最自豪的是将价格合理的高级技术引入市场,让每个人的驾驶更安全、更简单。TomTom Virtual Horizon将提供有关前方道路的可操作信息,远远超出驾驶员和车辆传感器视野,从而提高道路安全。”

TomTom Virtual Horizon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包括精确定位、智能路线预测,并且符合行业标准协议。此款新软件以TomTom ADAS地图为基础,该地图为全球数百万辆自动驾驶汽车提供支持。该解决方案支持TomTom ADAS Map的所有道路属性,包括限速、交通标志、坡度、曲率、车道信息和交通灯。TomTom Virtual Horizon与TomTom ADAS Map相结合,是一款一体化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产品,其应用场景包括可预测动力系统控制,以减少排放,并改善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电池管理。

TomTom Virtual Horizon采用汽车制造商首选的数据格式,易于部署。此外,该软件可利用现有连接性,完全脱机工作,从而最大限度降低车载硬件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