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de & Schwarz与移远通信合作开发Cellular-V2X测试用例 加速汽车行业的3GPP验证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7月8日,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与上海移远通信(Quectel)合作,宣布验证选定的3GPP测试用例。

7月8日,德国罗德与施瓦茨公司(Rohde & Schwarz)与上海移远通信(Quectel)合作,宣布验证选定的3GPP测试用例。此次验证会基于采用R&S CMW500宽带无线电通信测试仪的系统与移远通信AG15 C-V2X模块进行。


前瞻技术,Rohde & Schwarz,移远通信,Cellular-V2X测试用例,3GPP验证

(图片来源:Rohde & Schwarz)

Cellular-V2X(C-V2X)技术非常关键,将在未来几年提高道路安全并加速自动驾驶。具体而言,在5.9 GHz频率下运行的C-V2X PC5接口可实现车辆到车辆(V2V)、车辆到基础设施(V2I)以及车辆到行人(V2P)之间直接、可靠、低延迟的通信。为在汽车行业及时部署这项技术,供应商之间的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

部分公司希望在进入OMNIAIR或CATARC认证流程前能自动、及时地预验证3GPP系统的性能。而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和移远通信的测试案例非常适合这些汽车公司。该测试系统自动化程度高,仪器配置灵活,满足汽车行业对C-V2X测试的要求。客户能够利用罗德与施瓦茨设备的现有投资,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额外的资本投入。

移远通信AG15是一款按照IATF 16949:2016标准设计制造的汽车级C-V2X模块,旨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使用,可提供卓越的ESD/EMI保护性能。

移远无线解决方案全球汽车国际销售副总裁Manfred Lindacher表示:“凭借C-V2X PC5直接通信,AG15将为自动驾驶铺平道路并实现完全互联交通的目标,从而使交通更加顺畅和高效。我们很高兴与罗德与施瓦茨公司合作验证这些测试用例,并期待通过我们的汽车级C-V2X模块帮助客户构建更智能的世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