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FSD Beta V9正式推出 路面情况更清晰

发布时间:2021-07-12
分享到
7月10日,特斯来推出全自动驾驶(Full Self Driving,FSD) Beta V9 更新,涵盖多种炫酷功能,包括“汽车思维(mind of car)”视图,可使驾驶员和乘客更好地了解特斯拉汽车行驶在道路时所看到的情况

7月10日,特斯来推出全自动驾驶(Full Self Driving,FSD) Beta V9 更新,涵盖多种炫酷功能,包括“汽车思维(mind of car)”视图,可使驾驶员和乘客更好地了解特斯拉汽车行驶在道路时所看到的情况。

前瞻技术,特斯拉,FSD Beta V9,汽车思维(mind of car)视图

(图片来源: 推特账号Tesla Raj)

此更新现已向FSD Beta项目驾驶员推出,且许多FSD Beta用户已开始分享V9更新的图像和视频。就FSD Beta V9而言,特斯拉表示,用户在使用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时仍应保持谨慎。

目前FSD Beta V9还处于早期阶段,在实际使用中可能会出错,因此需要驾驶员始终握住方向盘,并且特别注意路面情况。此外,启用全自动驾驶后,车辆将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变道、根据导航路线选择岔路、就周边车辆和物体进行导航,并实现左右转向。Beta限制版中的FSD仅在下述情况下才能启用:驾驶员始终注意道路情况,并可立刻采取措施,特别是在转角盲区、十字路口和狭窄道路区域。

前瞻技术,特斯拉,FSD Beta V9,汽车思维(mind of car)视图

(图片来源:推特账号Tesla Raj)

特斯拉还进一步介绍了FSD Beta V9的“汽车思维”视图。驾驶可视化进一步得到改进,可更好地支持全自动驾驶功能。启用全自动驾驶时,车辆仪表板的可视化可被扩展,显示周围其他信息。其左侧和右侧的应用程序将暂时关闭,行驶速度、Autopilot可用性、Autopilot设置速度和检测到的速度显示将移动到仪表板底部。若要禁用扩展的完全自动驾驶可视化,点击Controls后再点击Autopilot即可。

前瞻技术,特斯拉,FSD Beta V9,汽车思维(mind of car)视图

(图片来源:推特账号Tesla Raj)

为了提高FSD Beta用户的谨慎度,特斯拉还采用驾驶室摄像头,用于监控驾驶员在道路上的注意力。后视镜上方的座舱摄像头(Cabin Camera)可以确定驾驶员是否注意力不集中,并提供声音警报,以提醒驾驶员在启用Autopilot时始终将视线保持在道路上。摄像头图像不会离开车辆,因此除非驾驶员启用数据共享,否则系统无法保存或传输信息。若要更改数据设置,可先点击触摸屏上的Controls,随后找到Safety and Security并点击,最后再点击Data Sharing。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