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子公司Zenseact获亿咖通科技战略投资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15
分享到
沃尔沃汽车今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子公司Zenseact已获得来自中国的领先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的战略投资。

沃尔沃汽车今日宣布,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子公司Zenseact已获得来自中国的领先汽车智能化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的战略投资。

亿咖通科技将持有Zenseact 公司15%的股份,双方将共同打造领先的安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和安全技术,并基于Zenseact的全球软件平台,联合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安全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通过本次战略投资及双方合作,亿咖通科技将助力Zenseact服务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市场,并将其技术方案部署在吉利控股集团相关及其他品牌之上。

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兼Zenseact董事会主席汉肯·塞缪尔森(Håkan Samuelsson)表示:“Zenseact是自动驾驶科技领域的先锋企业。此次携手亿咖通科技将助力Zenseact及其自动驾驶软件技术服务于中国市场,并为Zenseact在中国市场的发展铺就一条清晰的道路。”

自动驾驶,沃尔沃,亿咖通,沃尔沃

图片来源:沃尔沃

Zenseact的产品将率先搭载于下一代沃尔沃和极星汽车上,提供诸如主动安全功能以及高速公路上无人监管的自动驾驶功能。

这项战略投资将使Zenseact能够与中国市场快速增长的自动驾驶系统需求相对接。Zenseact还将与激光雷达技术公司Luminar合作,提供一套完整的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解决方案。

Zenseact公司首席执行官Ödgärd Andersson说:"现在,正是将Zenseact先进的自动驾驶和高级辅助驾驶功能(ADAS)带给更多中国消费者的好时机。亿咖通科技是一家在中国拥有坚实基础的创新型科技公司。通过与亿咖通科技的合作,中国各地的驾驶者将能够更快体验到由软件和人工智能定义的崭新的安全功能,从而尽可能地避免事故和伤亡,带来更加愉悦的出行体验。"

沃尔沃汽车与亿咖通科技的此次合作,是继近期双方计划协力研发新一代车载智能操作系统之后,进一步深化合作的新举措。亿咖通科技战略投资Zenseact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