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巢能源首款无钴电池量产下线

发布时间:2021-07-16
分享到
7月16日,蜂巢能源在江苏举行了首款无钴电池量产下线仪式。

7月16日,蜂巢能源在江苏举行了首款无钴电池量产下线仪式。蜂巢能源称,这意味着全球首款无钴电池走出实验室,正式实现量产,蜂巢能源由此成为全球首家突破无钴电池技术难关,成功实现产品量产的动力电池企业。

电池

图片来源: 蜂巢能源

据悉,此次量产下线的无钴电池是一款能量密度为240wh/kg,容量为115Ah-MEB产品。该款电池具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和低成本的核心优势。相比同级别的高镍三元电池,该款无钴电芯循环寿命可达到3000次以上,能轻松通过150℃的热箱测试和140%SOC的过充测试, 拥有 GB / IEC62660 / UL2580/ UN38.3等多项标准认证。

早在2018年,蜂巢能源就开始投入研发无钴电池;2020年9月,蜂巢能源在北京车展发布无钴电池两大产品平台;去年12月,蜂巢能源宣布无钴电池正式接受全球预订;今年4月,蜂巢能源常州工厂无钴正极材料量产下线;今天(7月16日),无钴电池首款产品正式量产下线。

在无钴电池的市场应用方面,目前已经量产的这款产品已经出现在长城欧拉一款名为樱桃猫的车型公告中,同时已经取得两个外部市场客户的采购定点。另据了解,某国际一线客户也正在与蜂巢能源密切接触中。

产能方面,蜂巢能源正积极推进无钴电池的扩产建设,根据规划,该款无钴电池将于年底前在其马鞍山基地大批量下线。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