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E(京东方)与奇瑞集团全面战略合作 创新物联科技赋能汽车产业新生态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16
分享到
7月15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优势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多元合作,携手绘制共创共赢的新蓝图。

7月15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将基于各自核心优势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多元合作,携手绘制共创共赢的新蓝图。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BOE(京东方)执行副总裁、显示事业首席执行官高文宝,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国忠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BOE(京东方)与奇瑞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对于此次战略合作,BOE(京东方)董事长陈炎顺表示,作为信息时代的“重要端口”和“第一触点”,显示技术正以前所未有的活力赋能万千应用场景,其中以智能座舱为代表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正成为BOE(京东方)全面发力的重要领域之一。十余年来,BOE(京东方)与奇瑞集团携手在汽车领域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未来,希望双方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以技术共研、创新孵化、应用落地为抓手,持续深化车载智慧座舱业务合作的同时,在传感、通讯、金融、工业互联网、供应链、营销等诸多领域展开更加紧密的合作与探索,实现生态共赢。

作为一家以汽车产业链为核心的多元化企业集团,奇瑞集团业务范围如今已遍布海外80余个国家和地区。奇瑞集团董事长尹同跃表示,此次奇瑞集团与BOE(京东方)达成全方位战略合作,不仅有利于推动双方业务的发展,也有助于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加快拥抱智能化、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BOE(京东方)是全球半导体显示产业龙头企业,也是全球物联网创新企业,奇瑞在汽车领域拥有技术积淀、制造体系和场景应用优势,双方可以围绕产业生态圈开展更高层次、更深入的合作,探索建立协作创新、生态合作的新模式。

随着5G、自动驾驶、物联网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智能汽车产业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在此次合作中,BOE(京东方)与奇瑞集团携手创新,以智能化引领汽车产业发展的新潮流。在车载智慧座舱解决方案方面,双方将基于各自产业资源及技术优势,共建联合创新实验室,重点聚焦应用场景及市场需求的开发。在智能网联汽车方面,双方将重点推进液晶天线、薄膜天线、调光玻璃、车窗显示、OLED车载照明等创新研发及深度应用。在创新物联场景方面,双方将共同挖掘智慧城市、智慧工厂、智慧园区、智慧金融、4S店精准营销等的智能化及数字化新商机,携手创新商业模式,打造行业标杆。

近年来,BOE(京东方)凭借在智慧座舱解决方案领域的创新优势,市场地位持续提升,业务获得了长足进步和发展。根据市场调研机构Omdia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BOE(京东方)车载显示出货面积持续居全球第二,同时8英寸及以上车载显示面板市占率持续全球第一。目前,BOE(京东方)在汽车仪表、中控总成、车窗显示及抬头显示等领域,已推出OLED、BD Cell、大尺寸、多联屏、全贴合等多款技术和产品,并全面应用于中国、美国、德国、英国、日本、韩国等主流汽车品牌。未来,BOE(京东方)将携手全球合作伙伴打造未来智慧出行新生态,持续为汽车智能化升级提供一站式产品与服务,为人们带来更便捷、更舒适、更智能的出行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