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冲击80万辆 零跑发布“2.0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1-07-19
分享到
零跑2.0战略,即零跑科技未来五年规划,主要聚焦技术、产品、用户三方面。

零跑金华工厂首台自产T03舒享版的下线,标志着零跑获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智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朱江明表示:“预计2021全年销售6.24万辆;2025年冲击80万辆目标,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市占率达10%。”2025年底前,零跑将推出8款车型,售价不超过35万元。

“预计2021全年销售6.24万辆;2025年冲击80万辆目标,新能源乘用车市场市占率达10%。”这是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朱江明昨日(7月15日),在零跑T03舒享版金华工厂下线仪式上的豪言壮语,随之一同公布的还有零跑2.0战略。

零跑


零跑2.0战略,即零跑科技未来五年规划,主要聚焦技术、产品、用户三方面。朱江明表示,未来五年内“将持续投入计算中心建设,在智能化领域达到领先水平,3年内超越特斯拉,尤其在智能驾驶、智能座舱、车联网以及动力等方面,持续打造核心优势。”在产品端,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2025年底前推出8款车型,售价不超过35万元。另外领跑汽车还将凭借媲美豪华品牌的产品、创新销售模式和细致入微的服务,进一步赢得用户的认可。

零跑

零跑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朱江明

此前,零跑汽车在业内的声量并不算大,但上述言论一出,立即引起媒体高度关注,不少媒体担心零跑的目标是否过于激进。面对媒体的质疑,朱江明表示理解:“现在大家可能会觉得我们在吹牛,实际上,目前我们大华(零跑科技由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及其主要创始人投资成立)的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技术在全球是数一数二的,我相信在AI应用领域,中国更开放、更包容,未来在智能驾驶赛道中胜出的一定是中国团队。”

另外,在产品布局方面,朱江明表示:“8款车,未来将保持每年推出2款的节奏,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发展突飞猛进,我们要提供更多的车型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为此,领跑将集中所有资源按时发布这8款产品。”

零跑


零跑的信心,一定程度上源于上半年的销量表现。据介绍,截至7月1日,零跑共收获订单21515辆,位居造车新势力第四位;累计交付量达21744辆,连续4个月正增长,其中,零跑T03单车型6月上险量位居新势力单车型第三名。有车主在活动现场表示,零跑T03的表现大大超出了其心理预期。

本次金华工厂首台自产T03舒享版的下线,也标志着零跑获得了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成为真正具备智能汽车自研、智产、销售、服务一体化完整产业链的企业。而在工信部7月13号公布的第436批公示中,零跑C11车型生产资质获得批准,则意味着领跑汽车“已成为新势力中唯一具备全面自研制造的企业”。

零跑


据悉,零跑T03主打越级配置和高性价比,近期上市的T03舒享版,补贴后售价6.98万元起,采用8英寸液晶仪表和10.1寸触控车机大屏,NEDC纯电续航里程为403公里,配备磷酸铁锂电池,30%慢充至80%只需3.5小时。

至于零跑C11,朱江明表示今年10月将如期上市,C11搭载以凌芯01为核心的零跑ADAS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实现从L2到L3级别所有的智能驾驶功能,售价20万元以内,“虽然C11有许多50万+的豪车配置,但价格却与之相去甚远。“我们的愿景是要打造让全国人民都买得起的豪车,” 朱江明表示。未来,领跑科技算法团队将继续扩大至100+人,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方案,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技术。

零跑


零跑


活动中,记者还参观了零跑金华AI工厂,该工厂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占地面积551亩,一期年产量5万台(后续可扩展到25万台),预留二期用地490亩。除传统的冲焊涂总四大传统车间外,零跑金华AI工厂还配备专门的三电车间,保证核心零部件自研自造,其三电车间包含电池装配车间、电驱装配车间、电子装配车间,能够承担电池PACK、电机总成、控制器、摄像头、大灯等自研产品的生产,同时还可应对后期三电产品外销的任务。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