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托立夫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增93%,预计缺芯将在四季度改善

发布时间:2021-07-20
分享到
7月16日,奥托立夫公布,其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6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营业亏损2.34亿美元,当时许多汽车制造商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停产数周。

第二季度,全球最大的安全气囊和安全带生产商奥托立夫实现了强劲的营业利润,但由于零部件短缺影响了汽车生产,该公司下调了全年盈利预期。

奥托立夫

(图片来源:奥托立夫)

7月16日,奥托立夫公布,其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64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营业亏损2.34亿美元,当时许多汽车制造商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而停产数周。营业利润率为8.1%,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8.2%。总销售额同比飙升93%至20.22亿美元,其中,安全气囊业务的营收翻了一番,达到13亿美元,而安全带业务营收同比增长81%至7.12亿美元。净利润为1.0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亏损1.74亿美元。

今年上半年,奥托立夫的总销售额为42.65亿美元,同比上涨47.4%;营业利润为4.0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9900万美元;营业利润率为9.4%;净利润为2.62亿美元。与此同时,奥托立夫的现金流和资产负债表也得到了改善,截至二季度末,经营现金流增加至 6300 万美元,而自由现金流为负 3300 万美元,净债务大幅下降。

尽管今年汽车消费需求从疫情爆发初期的市场暴跌中强劲复苏,但全球半导体短缺严重打击了汽车行业,迫使许多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缩减生产计划。奥托立夫首席执行Mikael Brat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低于预期的轻型汽车产量影响了公司在本季度的销售和盈利。

“全球芯片短缺等因素的不可预见性使得我们无法有效地利用休假等措施来减轻客户需求下降的影响,” Bratt说道,“尽管形势在本季度末有所改善,但我们仍预计供应中断将对第三季度的轻型汽车生产产生负面影响,到第四季度情况将有所改善。”

不过Bratt称,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半导体短缺问题将在短期内得到显著改善。“我们目前所能预测的是,第二季度可能是芯片短缺危机最糟糕的时期,但很难知道这个问题的确切持续时间,我不排除它对2022年也会有一些影响。”

奥托立夫因此下调了2021年的预期,基于对 2021 年全年全球轻型汽车产量增长 9%至11% 的假设,该公司将有机销售额增长预期从此前的20%左右下调至16%至18%,并下调了盈利预期,调整后营业利润率为9%至9.5%,同时还指出原材料成本将大幅上升。

奥托立夫在《美国汽车新闻》2021年度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中位列第31名,2020年其汽车业务的营收为74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