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汽车2021上半年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猛增205%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21
分享到
7月20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

7月20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汽车”)发布2021年中期业绩快报。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营收621.59亿元,同比增长73.00%;净利润34.98亿元,同比增长205.19%。

回顾过去半年,长城汽车宣告坦克品牌正式独立,以“潮玩儿越野SUV”的品类定位,推动长城汽车形成了哈弗、长城皮卡、WEY、欧拉及坦克五大品牌组成的新品牌矩阵,并推出哈弗H6国潮版、哈弗大狗2.0T、哈弗初恋、哈弗赤兔、哈弗M6 PLUS、长城炮乘用皮卡全球版、长城炮火炮、WEY摩卡等多款新车型。

销量,长城汽车

坦克品牌独立(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聚焦各品牌销量,2021年上半年中,

哈弗品牌累计销售39.15万辆,同比增长49.3%,居中国SUV市场销量榜首;

长城皮卡上半年全球累计销售11.81万辆,同比增长23.2%,国内市占率近50%;

WEY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2.30万辆,将推出WEY品牌智能混动模式;

欧拉品牌上半年累计销量5.25万辆,同比增幅达456.9%;

坦克品牌上半年累计销售达3.31万辆。

时值上半年末,长城汽车第8届科技节开幕,以“碳中和”和“智能化”为主题,长城汽车发布全新2025战略,即致力于在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400万辆的目标,其中80%将是新能源汽车,营业收入超6000亿元。基于这一目标,展出了112项核心技术展品,其中包含高效燃油动力、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前瞻技术。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目前,长城汽车90%车型已实现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新上市的车辆已全部实现车联网功能。

销量,长城汽车

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此外,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还相继发布氢能战略——构建国际级“制-储-运-加-应用”一体化供应链生态,全球首发3.0T+9AT/9HAT超级动力总成,发布咖啡智能2.0以及大禹电池等新战略、新技术。

销量,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氢能战略发布(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组织机制变革方面,长城汽车建立起面向全球的3.0版本组织架构,深化C2B的用户运营模式,建立“产品+软件+服务”的新商业模式。

人才创新方面,长城汽车实施新一期股权激励计划,推动员工向“合伙人”角色转变。目前,两期股权激励计划累计授予对象已超过1.2万人,覆盖50%的核心员工。未来,该计划将滚动实施广覆盖的股权激励模式,覆盖到100%的价值员工。

海外市场方面,2021年上半年,长城汽车在俄罗斯累计销量1.62万辆,同比增长144%,旗下哈弗品牌则连续四个月居俄罗斯乘用车销量前十。目前,长城汽车在俄产品矩阵达6款、经销商网络101家。

销量,长城汽车

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持续转型(图片来源:长城汽车)

长城汽车表示,下一步将朝着“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目标继续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