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将与Argo AI和Lyft合作部署自动驾驶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22
分享到
据报道,福特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与Lyft和Argo AI一起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车队。

据外媒报道,福特将在今年年底之前,与Lyft和Argo AI一起部署自动驾驶汽车车队。

自动驾驶,福特自动驾驶,Argo AI自动驾驶,Lyft自动驾驶

(图片来源:Argo AI)

今年内,带有安全员的自动驾驶汽车将率先在迈阿密部署。福特、Lyft与Argo AI三家公司表示,他们计划在2022年将业务扩展到得克萨斯州的奥斯汀(Austin)市,并在五年内在多个市场内部署约1,000辆自动驾驶汽车。

本次合作正值Uber和Lyft放弃自己的自动驾驶部门之际,这两家打车巨头开始寻求与外部合作伙伴一起开发自动驾驶技术。今年4月,Lyft宣布将其自动驾驶汽车部门以5.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丰田的一家子公司。去年12月,Uber将其自动驾驶部门出售给了初创企业Aurora,后者曾获得过现代和亚马逊的投资。

Lyft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Logan Green说道:“每家公司都在各自的专业领域拥有让自动驾驶打车服务成为商业现实所必需的规模、知识和能力。”作为合作协议的一部分,Lyft将获得Argo AI公司2.5%的普通股,后者是获得过福特和大众投资的自动驾驶初创企业,有报道称该公司最快将于今年上市。

自动驾驶汽车竞赛正在全美范围内升温。通用CEO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该公司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她预计通用将在2030年之前为消费者提供自动驾驶汽车。大众则计划,在2025年之前与Argo AI合作开发一款自动驾驶微型巴士。福特在2月份表示,计划在2025年之前,在自动驾驶和电动汽车领域投资290亿美元。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