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麦格纳将收购维宁尔,加快投资布局ADAS系统

文章来源: 麦格纳汽车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7月22日,麦格纳国际和维宁尔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麦格纳将收购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维宁尔。

7月22日,麦格纳国际维宁尔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麦格纳将收购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维宁尔。


图片


根据协议,麦格纳将以每股31.25美元的现金收购维宁尔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股票,股权价值为38亿美元,企业价值为33亿美元,包括维宁尔的现金、截至2021年3月31日的债务和其他债务类项目。


此次收购将使得麦格纳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下简称"ADAS")业务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此次收购还扩大了麦格纳与主要客户的ADAS业务,提供了获得新客户和进入新地区的机会,包括在亚洲的机会。


麦格纳希望将维宁尔的Arriver™传感器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平台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营,这与维宁尔目前的做法一致。  此外,麦格纳将获得维宁尔在约束控制系统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微信图片_20210724171248

维宁尔的互补性技术产品、客户群和地理分布使其与我们的ADAS业务非常契合,而此次收购扩大了麦格纳全球工程和软件开发人才基础。

我们期待合并后,公司能够成为主动安全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加强在全套ADAS系统中的行业地位,同时为向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过渡做好准备。这次收购也符合公司加快对高增长领域投资的前进战略。


—— 麦格纳CEO斯瓦埃米·卡特吉利




交易完成后,维宁尔将与麦格纳现有的ADAS业务合并,并整合到麦格纳旗下的电子事业部。合并后的业务将建立在双方公司与汽车客户、供应商和技术合作伙伴的关系之上,从而开发一流的产品。


麦格纳CEO卡特吉利先生补充说:“我们非常尊重维宁尔在世界各地的团队以及他们的创新和创造文化。我们期待着维宁尔的员工加入麦格纳全球大家庭,相信我们将能够成就伟业,为不断增长的ADAS市场需求贡献力量。


麦格纳

麦格纳在汽车领域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之一,更是一家出行科技公司。 我们拥有158000名开拓创新的员工,分布在全球各地。得益于合理的运营架构,我们如初创公司一样锐意进取。


   


60余年的技术积淀和成长,让我们在汽车的各个领域推陈出新,设计、开发和打造全方位的产品系统,在这个快速迭代的行业里不断驱动出行科技的发展。


我们的分支遍布全球,在28个国家设有347家制造工厂和84个产品开发、工程和销售中心。


维宁尔

维宁尔(Veoneer, Inc.)拥有全球领先的汽车技术,公司的目标是信任构筑移动出行。维宁尔为全球OEM设计并制造最先进的软件、硬件、驾乘人员保护系统、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协作驾驶和自动驾驶系统等。


维宁尔总部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在全球11个国家拥有7500名员工。2020年,维宁尔的销售额达到了13.7亿美元。维宁尔拥有近70年的汽车安全研发历程。2018年,维宁尔于纽约证券交易所和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成为一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本次交易的亮点

打造一个ADAS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20年ADAS业务的预估销售额为12亿美元,能力涵盖:

-核心部件类产品技术,包括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LiDAR)和域控制器;以及

-软件特性/功能,包括感知和驱动策略。


增强了麦格纳的ADAS系统能力,增加了重要的工程和软件能力,包括Arriver™传感器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


•双方业务的互补性预计将为麦格纳提供更多可用于每辆汽车的ADAS技术能力,有机会提供更全面、集成的ADAS系统(包括软件)。


加强麦格纳在ADAS领域的客户和地域市场的多样性。合并后,公司的客户群将更为多样。此外,维宁尔在亚洲的业务足迹将增加麦格纳在这个重要地区的客户和地理布局。


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每年约1亿美元价值的协同效应。这个数额源自于维宁尔之前宣布的市场调整举措之外的增量。


全现金交易将使麦格纳保持强大的资产负债能力,预计调整后的债务与调整后的EBITDA比率将略高于麦格纳在交易完成时1.0至1.5的目标范围,接近1.5。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