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格纳将收购维宁尔,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业务将如虎添翼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23
分享到
麦格纳国际和维宁尔今天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麦格纳将收购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维宁尔。

麦格纳国际(多伦多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MG;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MGA)和维宁尔(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VNE;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VNE SDB)今天宣布,双方已达成最终合并协议,麦格纳将收购汽车安全技术领域的领导者维宁尔。根据协议,麦格纳将以每股31.25美元的现金收购维宁尔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股票,股权价值为38亿美元,企业价值为33亿美元,包括维宁尔的现金、截至2021331日的债务和其他债务类项目。

 

此次收购将使得麦格纳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以下简称"ADAS")业务在全球占据领先地位。此次收购还扩大了麦格纳与主要客户的ADAS业务,提供了获得新客户和进入新地区的机会,包括在亚洲的机会。麦格纳希望将维宁尔的Arriver™传感器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平台作为一个独立的业务部门来运营,这与维宁尔目前的做法一致。此外,麦格纳将获得维宁尔在约束控制系统方面的全球领先地位。

“维宁尔的互补性技术产品、客户群和地理分布使其与我们的ADAS业务非常契合,而此次收购扩大了麦格纳全球工程和软件开发人才基础。”麦格纳首席执行官斯瓦埃米·卡特吉利(Swamy Kotagiri)说:“我们期待合并后,公司能够成为主动安全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加强在全套ADAS系统中的行业地位,同时为向更高水平的自动驾驶过渡做好准备。这次收购也符合公司加快对高增长领域投资的前进战略。”

交易完成后,维宁尔将与麦格纳现有的ADAS业务合并,并整合到麦格纳旗下的电子事业部。合并后的业务将建立在双方公司与汽车客户、供应商和技术合作伙伴的关系之上,从而开发一流的产品。

维宁尔公司董事长、总裁和首席执行官贾恩·卡尔森(Jan Carlson)说。“对所有利益相关者来说,这项交易都令人信服。它将通过对维宁尔的交易价格有吸引力的溢价,为股东带来巨大的直接回报;同时这项交易也为我们的员工提供了新的机会,加入出行领域最负盛名的供应商之一。此外,与麦格纳的合并将使合并后的企业进一步成为全系统ADAS供应商,这对我们的客户、供应商伙伴和最终的消费者来说意义重大。"

麦格纳CEO卡特吉利先生补充说:“我们非常尊重维宁尔在世界各地的团队以及他们的创新和创造文化。我们期待着维宁尔的员工加入麦格纳全球大家庭,相信我们将能够成就伟业,为不断增长的ADAS市场需求贡献力量。”

 

本次交易的亮点

·  打造一个ADAS领域的全球领导者,2020ADAS业务的预估销售额为12亿美元,能力涵盖:

-   核心部件类产品技术,包括摄像头、雷达、激光雷达(LiDAR)和域控制器;以及

-   软件特性/功能,包括感知和驱动策略。

· 增强了麦格纳的ADAS系统能力,增加了重要的工程和软件能力,包括Arriver™传感器感知和驾驶策略软件。

· 双方业务的互补性预计将为麦格纳提供更多可用于每辆汽车的ADAS技术能力,有机会提供更全面、集成的ADAS系统(包括软件)。

· 加强麦格纳在ADAS领域的客户和地域市场的多样性。合并后,公司的客户群将更为多样。此外,维宁尔在亚洲的业务足迹将增加麦格纳在这个重要地区的客户和地理布局。

·  预计到2024年将实现每年约1亿美元价值的协同效应。这个数额源自于维宁尔之前宣布的市场调整举措之外的增量。

·  全现金交易将使麦格纳保持强大的资产负债能力,预计调整后的债务与调整后的EBITDA比率将略高于麦格纳在交易完成时1.01.5的目标范围,接近1.5

 

交易细节和时间

该交易已获得维宁尔和麦格纳董事会的一致批准,维宁尔董事会一致建议维宁尔的股东批准拟议的合并和合并协议。此外,维宁尔的股东AMFCevianAP4Alecta共占维宁尔已发行普通股的约40%,他们或与麦格纳签订了支持协议,或给予了支持的表示。根据这些协议,他们同意在一定条件下,通过其持有的维宁尔普通股投票赞成该交易。在向维宁尔的股东邮寄与合并有关的委托书后,将在可行的情况下尽快召开与交易有关的维宁尔股东特别会议。该交易需要得到维宁尔股东的批准、某些监管部门的批准和其他常规的成交条件的许可,预计将在2021年年底前完成。该交易不受任何融资条件的限制。

花旗担任了麦格纳的财务顾问,盛德律师事务所担任了麦格纳的法律顾问。罗斯柴尔德公司和摩根斯坦利担任了维尔宁的财务顾问,SkaddenArpsSlateMeagher &Flom LLP担任了维尔宁的法律顾问。

 

交易电话会议

麦格纳将于美国东部时间2021723日星期五上午7:00(北京时间2021723日星期五下午19:00)为感兴趣的分析师和麦格纳股东举行电话会议,以讨论此次收购。本次会议的拨入电话号码是1-800-582-0984(美国),除美国之外的其他地区的拨入电话号码是1-416-981-9007。请在电话会议开始前10分钟拨入。麦格纳还将对电话会议进行网络直播,网址是www.magna.com

电话会议附带的幻灯片材料将在电话会议前发布在www.magna.com网站上。

对于无法收听上述电话会议的受众,会议回放的电话号码是1-800-558-5253(北美),1-416-626-4100(北美以外地区),会议预订号码为21996365,会议回放将在2021730日前有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