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开自动驾驶测量积水深度专利

发布时间:2021-07-26
分享到
7月2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种积水深度确定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3168535A。

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遇到低洼路段,例如城区道路中路桥下的路段,下雨后很容易出现积水,而如果人类驾驶员在错误估计积水深度涉水后,极易引发车辆抛锚,对于自动驾驶汽车亦如此。因此,如何提前确定积水深度十分重要。

据企查查APP显示,7月23日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公开了“一种积水深度确定方法及装置”发明专利,公开号CN113168535A。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实施例提供了一种积水深度确定方法,可实现终端无需涉水,即可对积水区域的积水深度进行测量,避免了终端涉水带来的风险。

自动驾驶,华为,华为自动驾驶,华为自动驾驶专利

具体应用过程中,该方案将首先通过车载摄像头采集积水道路的图像信息,然后基于该道路信息确定积水边缘中第一边缘的空间位置信息,进而获得道路坡角信息。在此基础上,通过分析确定积水区域的最大水深处对应的道路位置信息,然后基于第一边缘的空间位置信息、道路坡角信息、最大水深处对应的道路位置信息,确定积水区域的最大积水深度。其中,“第一边缘”为所述积水区域在所述积水道路延伸方向上的两个边缘中的任一边缘。

专利摘要指出,该方法可用于提升终端在自动驾驶或者辅助驾驶中的ADAS能力,并可应用于车联网,如车辆外联V2X、车间通信长期演进技术LTE‑V、车辆‑车辆V2V等。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