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第一财季财务表现持续稳健增长,中国市场同比增长14%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到
捷豹路虎于昨日公布了2021/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6月)业绩表现,捷豹路虎第一财季实现自疫情影响恢复后的持续稳健增长,全球营收达50亿英镑,同比增长73.7%。

捷豹路虎于昨日公布了2021/22财年第一季度(2021年4-6月)业绩表现,捷豹路虎第一财季实现自疫情影响恢复后的持续稳健增长,全球营收达50亿英镑,同比增长73.7%。中国市场自去年疫情爆发后率先回暖复苏,表现强劲,2021/22财年第一财季销量超过27,000 台,取得14%的同比增长。

整个财季,捷豹路虎全球销量为124,537台,同比增长68.1%,各市场销量均呈现业务重回正轨后的同比增长态势,其中包括英国(+186.9%)、欧洲(+124.0%)、海外(+71.0%)、北美(+50.5%)及中国(+14.0%)。此外,电气化车型贡献了该季度销量的2/3,受到全球市场消费者的青睐,目前旗下13款产品系列中,捷豹路虎在全球有12个产品系列提供电气化选择,未来,捷豹路虎还将继续深入电气化发展历程。作为捷豹路虎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今年上半年,中国市场累计销售54,669 台车辆,同比增长52.0%;截止今年6 月,已保持了连续10 个月的增长势头。

捷豹路虎


本财季,捷豹路虎息税前利润率较上年同期相比实现明显改善,同时自由现金流达到9.96亿英镑,相较上一年上涨5.74亿英镑,实现了从疫情影响中的稳定复苏。截至本财季末,捷豹路虎全球流动资产为57亿英镑,其中包括37亿英镑现金与短期投资,以及19亿英镑的未提取信贷额度。

捷豹路虎全球CEO Thierry Bolloré先生表示:“捷豹路虎从疫情影响中的持续复苏让我们倍感振奋。第一财季,各地区市场都实现了同比大幅增长,彰显了捷豹路虎产品的强大吸引力。尽管当前外部环境充满挑战,但我们将积极适应,努力把握好自身可控的要素,以更好的应对市场的各种变化。市场对捷豹路虎产品的需求以及电气化车型所取得的成功足以说明‘重塑未来’战略方向的正确性,在‘重塑未来’战略的指导下,捷豹路虎正前行在稳健发展的道路上,以设计赋能,呈现新现代豪华主义的未来。”

针对当前行业普遍面临的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捷豹路虎正在努力应对并预测芯片短缺问题可能会在第二财季进一步凸显。芯片供应问题有望在2021/22财年下半年开始得到改善,届时,捷豹路虎预计将实现正息税前利润率和自由现金流。此外,公司在“重塑未来”战略及“聚焦今日”计划支持下的中长期财务目标将保持不变,包括在2025/26财年实现双位数的息税前利润率。

尽管半导体芯片供应紧张,但市场对于捷豹路虎产品的需求十分强劲。目前,捷豹路虎全球零售预定订单达11万份,创下公司历史新高,仅路虎卫士系列车型的订单总数就超过29,000台。随着芯片供应逐步改善,市场需求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