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焊缝检测系统 VIRO WSI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到
VIRO WSI光学检测系统是一种用于批量生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在焊接过程后和在线检测所有类型的焊缝。

完美无缺的尖端焊缝检测技术

只要涉及到对安全至关重要的焊缝以及高质量和高性能的要求,VIRO WSI就是自动化生产中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有了VIRO WSI,完美无瑕的焊接部件才能进入生产过程的下一个步骤


1995年以来,国际汽车和零部件供应商一直在使用VIRO WSI,用于动力系统或车身的自动焊接部件,以及电动汽车的电池生产。

 

VIRO WSI光学检测系统是一种用于批量生产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可在焊接过程后和在线检测所有类型的焊缝

 

图片


VIRO WSI传感器系统是由VITRONIC专门为焊缝检测开发的,由于它采用的是基于激光的技术,因此具有非破坏性。VIRO WSI焊缝检测系统可对所有类型的焊缝进行检测,无论采用何种焊接方法,都能识别0.1毫米及以上的缺陷。VIRO WSI广泛的检测范围为自动焊缝检测和自动钎焊缝检测树立了基准。




以下是VIRO WSI可靠地识别焊缝和钎焊缝中微小缺陷的几个例子:图片

• 喉部厚度(A尺寸)

• X/Y方向的距离

• 焊接位置未焊边缘的检测

• /烧穿

• 焊接连接信号跳动

• 焊接连接角度

• 焊接宽度/长度

• 搭接焊的焊接宽度/位置

• 焊缝不足

• 焊缝位置

• 焊接凸/

• 气孔

• 焊接飞溅

   ......

图片


VITRONICVIRO WSI检测系统完全可靠,效率极高,即使在检测难以接近的复杂部件或平坦的反光焊缝时也是如此。这种以激光为基础的光学三维焊缝检测系统配备了一个传感器、一个强大的计算机处理单元和一个软件,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现场测试,并不断得到发展。




VIRO WSI的广泛应用




• 在汽车制造业中VIRO WSI系统对车轴部件和车身部件、座椅、车轮和排气系统的焊缝进行检测。

• 在替代驱动技术方面,它们对电动车行业的锂离子电池的焊缝和燃料电池的焊缝进行质量保证检查。

• 在钢结构行业,VIRO WSI的自动焊缝检测被用于重型货架、脚手架和百叶窗或预制建筑的钢梁。

在这些情况下,无缺陷的焊缝对结构的完整性非常重要,同时也是至关重要的安全考虑。在工程领域,VIRO WSI也可以检测定制类型的焊缝,以检查它们是否无缺陷。


图片


VITRONIC的光学三维焊缝检测在焊缝被胶粘剂取代的地方也发挥了作用。它能实时检测密封珠和胶粘剂珠,甚至能识别影响胶粘剂和密封剂涂层100%质量的最小颗粒。

 

VIRO WSI为返工提供了多种选择。在手动返工过程中,有缺陷的部件和焊缝会显示在交互式可视化工作站上。工人在终端立即确认返工的部件,数据与图片一起保存在数据库中。该系统使用专门开发的软件算法进行自动返工。





VIRO WSI是提高产品质量的可靠解决方案,具有在线检测的特点,便于快速干预上游的焊接过程。这可以持续地减少缺陷,优化工艺,并将停工、返工和不必要的浪费降到最低。





图片


所有的检查结果都被保存在一个综合数据库中,用于记录每个焊缝和部件。捕获的数据确保了无缝的可追溯性,并作为分析的良好基础。通过智能地连接这些数据,可以优化流程,降低成本,同时保持一贯的高质量水平。如果公司想在竞争中保持领先地位,这一点至关重要。


欲了解更多信息,


详见VITRONIC官方网址:www.vitronic.com


收藏
赞一下
0